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天新聞下架倒數 至少「3候選頻道」爭取52台


發佈時間:2020/12/1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9:42
中天新聞台6年一次換照不過,12日凌晨零時起將從有線電視正式下架。(示意圖/TVBS)
中天新聞台6年一次換照不過,12日凌晨零時起將從有線電視正式下架。(示意圖/TVBS)
中天新聞台12日零時起將從有線電視正式「下架」,誰來遞補52台成關注點。目前寰宇新聞台、CNN與FRANCE 24都在申請名單,其中,申請移頻寰宇新聞台的系統商,其影響戶數最多,市占率逾2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月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6年一次換照不過,12日凌晨零時起,中天新聞台不能在有線電視與MOD播送。
 

至於52台卡位戰,NCC表示,全台系統商已經如期送件變更營運計畫,其中有42家申請變更為「空頻」,22家確定送出遞補頻道,送件有待審查。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由於NCC仍在審查上述文件,短期內52台是跳頻,也就是說,觀眾如果從51台往下按會跳到53台,如果在別台點選,將會按不出52台、畫面將停留在原頻道。

根據目前業者送件,替補52台的候選頻道至少有3個,包括中嘉數位的寰宇新聞台,影響戶數近110萬、市占22.44%,為最高;大豐與台灣寬頻通訊(TBC)申請的CNN,戶數約94.4萬、市占19.3%;嘉義縣的世新、國聲則送英語發音的FRANCE 24,播放歐洲新聞為主,影響戶數約8.3萬戶、市占1.7%。
 

另外,NCC主委陳耀祥日前呼籲的公廣集團,也就是華視新聞資訊台,尚無系統商送件申請移頻。

NCC主委陳耀祥。(圖/中央社)

不過,日前中嘉數位法務長趙培培在「換照,排頻,與電視政策:市場機制或積極治理?」座談會上提到,華視新聞資訊台在新聞區塊是可以被考慮的選項。此話不禁讓外界好奇,這是否意味中嘉數位有可能改送華視。

根據NCC今年第3季戶數統計顯示,已送件替補頻道的系統業者總戶數近213萬戶,在有線電視系統市占約43.4%。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尊重系統經營者送件申請替補52台的規畫,將依照過去審核流程,已陸續函詢各地方政府意見、審理頻道變更,會考量產業競爭、多元內容、消費者權益等議題,但最後裁量權還是會由NCC委員共同決定。

至於何時要決定52台獎落誰家,NCC強調沒有時間表,加上過往移頻作業,業者本來就曾有撤件或改送頻道的狀況。

也有業者認為,52台卡位戰至少戰線還要拉長1個月,哪個頻道有機會進駐還很難說,預估短期仍會是空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天#52台#NCC#下架#換照#CNN#寰宇#FRANCE24#新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7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