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軍捏造調查局公文! 稱台美干預泰國內政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9:16

今年四月成立調查網路假消息的「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現在反被冒名!泰國推特流傳一份假公文,內容描述台美合作網路作戰,干預泰國內政,調查局循線追查,臉書「帝吧」粉絲專頁跟假公文有關,兩名管理員被逮捕後坦承,曾在大陸培訓當網軍。

圖/TVBS

 
記者林耿賢:「最近泰國網路上出現一份法務部調查局給總統府的假公文,主旨提到,要台灣協同美國,以網路作戰方式推動泰國民主革命。」

就是這篇泰文推特文章,指責台美介入泰國內政,造成社會分裂,被冒名的發文者是他。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劉家榮:「他假冒的是本人的名義,但我本身沒有發布這個公文,這個公文絕對不是我發的,但是上面寫聯絡人是我本人。」

 
圖/TVBS

調查局資安站本用來追查假訊息,這回反被冒名,但仔細看這篇公文,不僅發文者的資料錯誤,連書寫公文的格式也不對,使用總統辦公處的語法也不對,偏偏發文者IP在國外,直到有臉書粉絲專頁也跟著轉發這篇文章。

記者林耿賢:「臉書帝吧粉絲專頁曾經轉發這篇假公文,又在新冠肺炎爆發與選舉期間捏造假訊息,影響國家安全。」

圖/TVBS

調查局逮捕三名嫌犯,其中兩人就是帝吧臉書粉絲專業管理員,過去就曾捏造新冠肺炎疫情,又偽造國安局文件,企圖影響總統選舉。

更離譜的是,兩名嫌犯在去年八月曾到大陸江西接受「網軍」培訓,返台後開始散佈假消息,現在被依違反國安法偵辦,成為網路國安案首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消息#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4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