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驚見全新物種鯨魚 紐約河域游來座頭鯨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8:24

美國加州外海,出現三頭罕見的鯨魚,專家從牠們的牙齒跟叫聲研判,這是過去從未發現過的全新鯨魚物種,讓科學家相當振奮。另外紐約哈德遜河,又有一頭座頭鯨,因為覓食游進河流。

圖/翻攝自jackdobbie1 推特

 
頭頂噴出高高的一注水氣,這隻座頭鯨在夕陽餘暉下,現身在紐約哈德遜河,這週連續兩天,都有民眾拍到座頭鯨的身影,暌違4年河流再度出現鯨魚,專家指出,這是因為水質改善,河裡出現更多鯡魚,吸引座頭鯨游來覓食。

至於畫面上這3頭鯨魚,則是還沒有正式學名,因為牠們不同於其他鯨魚,是科學家發現的全新鯨魚物種。

海洋守護者協會研究員巴洛:「找到新的哺乳類物種實在是,這麼大型的哺乳類動物,真是不可思議。」

 
這幾隻類似「喙鯨」的物種,出現在加州附近、墨西哥外海上的聖貝尼托群島,喙鯨,有類似海豚的尖狀鼻子,通常在900公尺深的海域活動,這次罕見浮出水面。

海洋守護者協會研究員巴洛:「牠們浮出水面非常接近船隻,然後牠們朝我們游來,有兩到三次牠們游回船邊,牠們好奇我們放入水中的聽音器。」

不過研究員表示,這次發現的喙鯨,有著不尋常的牙齒,錄到的叫聲也相當獨特,專家準備採集牠們皮膚上的物質,透過DNA來證明,這是過去從未發現過的全新物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鯨魚#美國#罕見#座頭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19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