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夯街貓Bob重出江湖 攜貓奴頌耶誕真諦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56
劇照/采昌 提供
劇照/采昌 提供

觀眾朋友還記得倫敦街貓Bob嗎?Bob在今年六月遭遇車禍不治,主人更是摯友詹姆士接到消息時近乎崩潰。現在,他已經走出傷痛,繼續替街友與浪浪權益奔走,他計畫拍攝一系列紀錄片,聚焦世界各地的街友處境。而喜愛Bob或是深受他們的故事鼓舞的朋友,可以透過續集電影,在大銀幕上一睹Bob最後的風采,片中特寫鏡頭都是由Bob親身上陣。

電影《再見街貓BOB》:「誰想來點BOB曲風的耶誕歌曲?」

 

街貓Bob和牠的摯友詹姆士波恩,再度走上倫敦大街獻上耶誕祝福。

電影《再見街貓BOB》:「耶誕快樂!」

前情提要一下...
 

電影《遇見街貓BOB》:「我想戒毒,好好過生活。」

街頭藝人詹姆士波恩曾是一名有毒癮的街友,長年在萎靡不振與意圖振作之間擺盪,直到一隻浪浪貓咪闖進他的生活。


電影《遇見街貓BOB》:「我曾經有夢,我滿懷希望...」
電影《遇見街貓BOB》:「牠的名字叫鮑伯。」
劇照/采昌 提供

詹姆士在Bob的陪伴下戒掉毒癮,並將經歷寫成書,小說在2016年被改編成電影。相隔四年,電影團隊將他們的遭遇延伸成領悟耶誕真諦的平安夜頌歌。

電影《再見街貓BOB》:「發生在幾年前,我戒毒後,我跟BOB在街頭賣藝的最後一個耶誕假期。」

詹姆士戒毒成功,但重獲新生並不代表從此幸福快樂。
 

電影《再見街貓BOB》:「我想替你營造點耶誕氣氛。」
電影《再見街貓BOB》:「我家缺很多東西,恢復瓦斯跟熱水比較實際吧。」
劇照/采昌 提供

街頭賣藝和販售《大誌》雜誌的收入,無法支付日常開銷。而Bob陪著牠吹風受凍,也讓詹姆士擔心,卻負擔不了高額的獸醫費用。

電影《再見街貓BOB》:「喵皇很好,但醫生提醒不能一直餵牠吃零食。」
電影《再見街貓BOB》:「雙貓記,對吧BOB?」

最要命的是,動保局的人還盯上了他。
 

電影《再見街貓BOB》:「我覺得那隻貓看起來不太爽。」
電影《再見街貓BOB》:「拜託管好你的狗好嗎?」
劇照/采昌 提供

劇照/采昌 提供

觀眾請放心,Bob是有獸醫檢查認證可以復出江湖,而片中的Bob是由「多貓同飾一角」,絕無過勞。

導演 查爾斯馬丁史密斯:「我們總共有七隻貓輪番上陣飾演Bob,當拍到較為活蹦亂跳的戲時,就派較愛玩耍、較有活力的貓上陣。」

這是拍攝動物戲的訣竅,不同才能與個性的橘貓各司其職。

路克索德威 飾演詹姆士:「要拍站在我肩膀上的戲,Bob是不二喵選。」

作者/Bob摯友 詹姆士波恩:「Bob負責所有特寫鏡頭,也拍攝許多戶外的戲,因為牠騎在人的肩膀上較自在,或是街頭賣藝時坐在人的腳邊。」

賣萌賣酷難不倒Bob,只是在街上討生活依舊大不易,總會碰到各種冒失的對待、或是有心人士的刁難。

電影《再見街貓BOB》:「我們想跟你溝通幾點疑慮。」
電影《再見街貓BOB》:「你不能把貓帶走。」
電影《再見街貓BOB》:「這是為了你的貓著想。」
劇照/采昌 提供

還有一種人,則會讓他們白眼翻到天邊去。

電影《再見街貓BOB》:「真是隻美麗的貓。」

那就是堆滿笑容的政客。

電影《再見街貓BOB》:「抱歉,牠餓了。」
電影《再見街貓BOB》:「好,我跟你說...,今晚幫牠買一頓好吃的,好嗎?」

你以為他樂善好施,其實只是清楚和可愛動物合影能替自己多掙些版面和按讚數。有意思的是,真實中的詹姆士和Bob,多年前曾和現任英國首相強森交手過。

嘲諷強森首相歌曲:「吾黨不跳最潮Dab,只跳古早強森Bop舞。」

當時還是倫敦市長的強森在天使地鐵站遇見他們,掏錢買了本《大誌》雜誌,但詹姆士事後發現老被批評奉行菁英主義、排外、懶惰又不誠實的強森,遞到他手中的那幾枚硬幣不是英鎊而是瑞士法郎。

電影《再見街貓BOB》:「轉換成英鎊是七...,七英鎊。」

而在電影中,也出現類似情節。

電影《再見街貓BOB》:「我要換(英鎊)...」
電影《再見街貓BOB》:「換貨幣要收手續費,很抱歉,最少要換十英鎊。」
劇照/采昌 提供

雖然詹姆士澄清這並非政治電影,續集電影確實多所著墨無家可歸者的處境。

電影《再見街貓BOB》:「怎麼了?」
電影《再見街貓BOB》:「有人闖進來(收容所),把東西都偷光。」

遊民問題長期是英國的棘手議題,光是英格蘭,2019年有超過二十八萬人流落街頭。而英國衛報指出,自今年4月到11月初,英國至少有90,063人面臨無家可歸的威脅,其中一半以上已經失去住所,這是因為新冠疫情。

英國失業清潔工 威瑪塔尼萊特:「因為原本坐辦公桌的現在在家工作,而我呢,他們不需要了。」
英國失業警衛 湯瑪潘特:「必須封城,因為規定如此,政府的政策。」

英國十一月份失業率上升到4.8%。英格蘭銀行更預測失業率到2021年中期將逼近8%,遊民問題只會更嚴峻。倫敦議會在12月7日便警告,將近九萬名兒童在耶誕假期期間可能露宿街頭。

電影《再見街貓BOB》:「世上最富有的地區之一(倫敦金融區)。有人現在正在那裡,喝著價值二千鎊的紅酒。」
電影《再見街貓BOB》:「是啊,我只能給一家五口,通心粉與水果罐頭讓他們過一週。」

當環境越是悲苦慘淡,越是不能放棄希望,就像Bob與詹姆士給予彼此的關愛與鼓勵一樣。
劇照/采昌 提供

電影《再見街貓BOB》:「詹姆士讓BOB自己選,是要待在家,還是跟他一起出去...每天,BOB都選跟他出去。」

以往街頭賣藝,Bob都陪伴著詹姆士;而後來當Bob拍戲時,則換詹姆士變身保母隨伺在側。遺憾的是,Bob在今年六月某個晚上跑出門放風時遭遇車禍身亡,苦苦找了兩天的詹姆士幾乎崩潰。

電影《再見街貓BOB》:「牠怎麼辦?」
電影《再見街貓BOB》:「不能讓未來被過去給拖累,你已經證明自己的愛一百遍。」

如今,詹姆士平復悲傷,也領養兩隻小貓,現在與未來,他仍會為動物與無家可歸者的權益奔走,將Bob這幾年啟發他的正向能量延續下去。

電影《再見街貓BOB》:「只要把眼睛打開,天使就在你身邊。」
電影《再見街貓BOB》:「親愛的,耶誕快樂。」
電影《再見街貓BOB》:「耶誕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再見街貓BOB#遇見街貓BOB#倫敦#街友#新冠疫情#失業率#耶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07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