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人醜挨罰5千 搬出「邱毅案例」提上訴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中和一家早餐店老闆娘與樓上鄰居結怨,她罵對方「生得醜就算了,還長得顧人怨」,對方一氣之下告上法院,結果法官判罵人的老闆娘要罰5000元,她不服提出上訴,理由是立委邱毅罵管碧玲醜,都可以無罪,怎麼她不行?但法官認為那是「個案」,並沒有拘束力,因此駁回上訴。

因為罵人而吃上官司,老闆娘邊煮早餐邊抱怨,她說樓上鄰居,老是喜歡找她麻煩,不但常檢舉她佔用騎樓,還涉嫌用三秒膠把店面大門鎖封起來,而且之前樓上,也不處理漏水問題,害她邊上廁所邊淋雨,她實在氣不過,所以才會罵人發洩。

早餐店老闆林春燕:「我說人生得醜就算了,還長得一副…,人醜就算了,還長得一副顧人怨的樣子,就這樣子,我很不甘心,因為邱毅有沒有,不是罵那個管碧玲嗎,也是醜字,只不過是說或許她是有辦法啦。」

搬出邱毅的案例,但法官認為那是個案,沒有拘束力,所以駁回上訴;但被罵的鄰居姚小姐也很生氣,她說有本事就上法院,無法忍受被人身攻擊。

提告鄰居姚小姐:「我一出去,她兒子一開門一看,就是回我一句說『媽,大胖子下來了』,我沒有回應她,邱毅跟管碧玲他們二個是互罵,講一句難聽的,在國會殿堂這樣,真的給小孩不良示範;我是去上班,妳把車子弄翻了,我什麼話也沒說,現在我既然走法律途徑了,妳後面最好不要再犯。」

法官認為,「生得醜」、「長得顧人怨」,客觀上已經有嘲笑、謾罵的意思,也勸雙方既然有緣成為鄰居,最好以和為貴;但已經鬧上法院的兩家人,連摩托車都綁上輪胎害怕被推倒看來,恐怕很難繼續和平共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毀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534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