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沒帶「累積能量中」延伸雙北隨時強震 專家:恐致重災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3:2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宜蘭昨(10)日晚間發生規模6.7強震,更有3次餘震在同一晚發生,國家警報半夜大響,嚇醒許多民眾。對此,有地震專家指出,這次的地震型態為「隱沒板塊內部型地震」,這條隱沒帶一路延伸至台北、新北到宜蘭等地,現在地下能量不斷累積中,「規模越大、累積越久、災損就越嚴重」。

更多新聞:一夜連4震全台有感 國家警報半夜大響「10年來最強」

 

昨日一晚連4震,其中一次更是10年來最強的地震,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表示,這次地震深度較深,震波傳到陸地後強度就減弱了,所以造成的災害不大,不過這次地震稱為隱沒板塊內部型地震,是從菲律賓海板塊從花蓮外海隱沒到歐亞板塊下,隱沒帶一路延伸至宜蘭與雙北地區。

陳文山指出,1909年就曾經在台北發生過類似的地震,當時規模達到7.3,震央位於新北市,這種地震「規模越大、累積時間越長、災損狀況就越嚴重」,雖目前不知道地震周期為多久,因為過去紀錄太少。陳文山也提醒民眾,台北盆地的民眾必須隨時注意,因為隨時可能發生像昨日那種地震,到時雙北地區可能會出現嚴重災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隱沒#規模#台北#新北#國家警報#宜蘭#強震#板塊#周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83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