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例確診者住同旅館! 黃立民:不排除空氣傳播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4:49

今年疫情剛爆發時大家都在討論新冠肺炎是不是會空氣傳播,當時一直呈現2派說法,現在國外對雪貂進行實驗,發現確實會透過空氣傳播,台大兒童醫院的院長黃立民也提醒,國內近期2個感染案例在同一棟防疫旅館,就有可能是空氣傳播,就算這倆人入住樓層不同,也不排除有透過空調傳遞可能。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最近這段時間住過這旅館的這些人,可能要去做一個調查,有沒有人有暴露過病毒的跡象。」

新冠肺炎講了一年,還是有可能透過「空氣」,也就是氣溶膠傳播可能,尤期近期我國新增確診病例,剛好有2例在同一間防疫旅館。

案719從大陸返台的男子上個月22日入境,12月4日發病,12月5日確診,除了有在大陸被傳染可能,還有德國返台的案693,在11月29日入住同棟旅館6樓,12月3日發病,2天後確診,兩人雖然一個在3樓一個在6樓,但因為館內有空調,又共同待上5天,因此也可能是空氣傳播。

 
圖/TVBS

加上國外有研究,將2隻雪貂放於籠子,空調相通下,健康雪貂最終被染疫雪貂感染,驗證出COVID-19會空氣傳播。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室內建築的設計跟以前都不一樣,它整個空調怎麼跑的,我們一般人是不知道的,像香港也曾經發生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整棟大樓都被感染。」

現在案719除了不排除空氣傳播,也可能是境外染疫,甚至防疫旅館出現漏洞,透過人員或物品而接觸傳染,黃立民認為對工作人員採檢之外,也要比對這2位同一旅館染疫者病毒是否一致。

圖/TVBS

在有空氣傳播可能下,專家質疑中央縮減防疫旅館補助,地方又沒定期稽查讓亂象變多,旅館業者私下透露,旅館數增加後,補助費確實降低,政策調整上,8月底曾突然要一般旅店不得收檢疫客,沒立刻轉出就曝光飯店名,稽查也不一致,如今邁入冬季,恐怕中央和業者雙向溝通得更一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旅館#空氣傳播#黃立民#傳染#病毒#補助#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500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