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療美甲一週後 十隻指甲變薄全部斷光光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4:14

不少人愛漂亮,會定期做光療美甲,但高雄有一名20多歲的女子,做好光療指甲不到一個禮拜,十隻指頭的指甲不但變薄,還全部斷光光,卸甲之後,甲面浮現層層刮痕,甚至剝離,皮膚科醫師判斷,因為女子反覆做指甲,讓指甲不斷接觸化學溶劑,導致流失養分,只好先休息一陣子,才能再做美甲。

圖/TVBS

 
拋光、去角質,專業的美甲師幫顧客的指甲換新衣,不過高雄一名27歲女子,做好指甲後不到一個禮拜變這樣。

卸甲之後,十隻指頭指甲都斷裂,甲床浮現層層魚鱗刮痕,還有甲面掀開、剝離的慘況,當事人習慣持續光療指甲,近期發現,做好的美甲維持不久,指甲變薄容易斷。

圖/TVBS

皮膚科醫師江紀萱:「判斷應該有可能就是她反覆一直做,所以指甲第一個它會變比較脆弱,溶劑的接觸,這就會讓指甲的養分比較不好。」
 

醫師說,除了拋光的過程導致指甲受損,有些美甲師還會用小剪刀,把甲肉跟邊緣用來保護指甲的區塊去除,這樣都有可能導致黴菌或細菌的入侵,引發感染。

皮膚科醫師江紀萱:「綠膿桿菌的感染,反覆一直做光療指甲,有時候在卸光療指甲的過程當中,他們也會用一些溶劑,化學性溶劑的成分,這個對指甲來講也是會有傷害。」

圖/TVBS

美甲師翁君如:「我們會建議一定要先做完手足保養,就是妳的前置動作一定要做到很OK,卸甲完之後如果發現有這樣的狀況,我們都會請客戶先讓指甲休息,先把指甲照顧好,才可以再做凝膠,而不是把它覆蓋住當作沒看到。」

做指甲造成甲面角質脫落其實也不用擔心,只要不刺激指甲、勤擦護手霜或凡士林在指甲表面,保濕修護做足,多休息,就會自行痊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光療#美甲#角質#指甲#斷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30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