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共和黨議員提議 升格美台雙方代表處為使館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3:24

這一屆美國國會將在明年一月三日結束,沒能趕在一月三日前通過的法案都無效,其中包括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提案的眾議員約霍即將退休,約霍透露已經有議員表示下屆會期會接下這個法案,而另一名共和黨眾議員佩里則建議,把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駐美代表處升格為使館,而蕭美琴代表也該稱為蕭大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和黨眾議員約霍:「以上,主席先生,我走了,我們再會,這是我最後一場會議,再見。」

長期友台的共和黨眾議員約霍,退休前最後一場聽證會給了台灣,今年七月約霍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預先授權美國總統在大陸武力犯台時對大陸動武,但法案沒有進展,隨著這屆國會屆滿法案也作廢。

共和黨眾議員約霍:「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我們有議員已經表示下屆國會會接下。我認為如果我們能推進,加上其他國家採取類似做法,我們就能有和平方案,台灣和中國以及全世界的關係。」

 
共和黨賓州議員佩里則認同眾議員夏波的提議,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地位提升為大使、並且需要通過參院任命,更一步主張,要立法將美國在台協會和駐美代表處升格為使館,他認為美國作為主權國家,外交政策不應受北京影響。

共和黨眾議員佩里:「我認為這個委員會應該考慮立法,將美國在台協會定名為美國駐台使館,台灣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為台灣駐美使館,依照這樣,蕭(美琴)代表就應該被稱為大使。」

除了約霍退休,黨內初選落敗的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也將在一月三日離開國會,新會期由米克斯擔任主席,他也是198年來首位非裔眾院外委會主席。而在參院,參議員賈德納連任失利,在參院的最後一次談話,也不忘提到和台灣的情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使館#國會#約霍#退休#美國在台協會#台灣駐美代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87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