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7地震全台有感 氣象局:一週內恐有規模4.0餘震


發佈時間:2020/12/11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08:36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TVBS)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TVBS)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台灣東部今晚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屬於隱沒帶地震,不排一週內會有餘震,但規模不大;提醒宜蘭、大台北山區連日降雨,可能會有土石流或落石。

更多新聞:一夜連4震全台有感 國家警報半夜大響「10年來最強」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今天晚上9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地震深度76.8公里,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宜蘭縣、新北市、花蓮縣、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南投縣、台中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4級;國家級警報並呼籲民眾慎防強烈搖晃。

地震測報中心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全台有感,是台灣東北部菲律賓海板塊隱沒歐亞大陸板塊之下,隱沒帶發生的地震,通常能量衰減很快,雖然不會有很多的餘震,仍不排除一週內會有規模4.0的餘震。

陳國昌強調,雖然有人認為今年地震偏少,甚至說「少了幾顆原子彈的能量」,這都有計算上的錯誤,地震的能量釋放不一定每年都一樣;雖然今年中型地震偏少,但規模5至6的地震總共25個,較往年平均值18個多很多,所以大規模的地震比平均值多很多,不是坊間說的沒有釋放能量。
 

陳國昌說,這是今年以來第4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也是最大的,長期平均超過規模6的地震每年約2.3至2.5個。

陳國昌表示,在晚間9時27分的餘震,是宜蘭東方26公里,深度71公里,規模4.8;震央位置可能是在誤差範圍內,確定是餘震;長期的觀測現象來看,第一個餘震都是最大的,所以這次應該是最大的餘震。

陳國昌提醒,因為宜蘭、新北市東北部降雨天數多,土地飽含水分,這次雖然只有4級,但在宜蘭時間長達40秒,雙北也有30秒,時間久對在山區等地方,要預防土石流或落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餘震#氣象局#4.0#陳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6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