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aycan繳出銷售好成績 準車主Bob哥用一句話霸氣總結!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0:25

Porsche推出旗下第一款純電跑車Taycan,車名源自於土耳其語,代表充滿活力的年輕野馬,而這匹保時捷野馬更是不得了,根據美國第三季銷售報告表示,它躍升已成為家族中非SUV車系最暢銷車款。對此,幾位車壇專家們在《地球黃金線》中,各自分享喜歡Taycan的原因。
 
汽車媒體總編輯葉明德認為,儘管跑車品牌很多,但有風洞測試的車廠卻很少,而Taycan光是風洞測試就耗費1,500小時,才打造出0.22漂亮的Cd值。但Taycan針對電池進行配重規劃後,將重心壓低,還兼顧後座腿部空間表現,因此設計專屬凹槽,不僅有Porsche品牌基因,同時亦考慮到實用性。

 
Porsche特別為Taycan研發了兩檔變速箱,還具備模擬聲浪。(圖片來源/ Porsche)

汽車雜誌總編輯葉錦祥則坦言被Taycan均衡的操控性吸引,他認為多數電動車都以休閒、節能取向為主,但Taycan卻提供了強大動力及均衡的操控性。回想自己在賽道上試駕過程,找到機會就重踩油門測試,能瞬間湧出非常強勁的加速力道,隨後就會聽到電動馬達發出「咻」的聲音,讓當時的他驚呼:「今天的我沒有極限!」葉錦祥從此顛覆對電動車的想像,汽車網站主筆張為揚也表示自己經過賽道測試後,對Taycan的續航力感到非常敬佩。
 
超跑達人林志鑫認為,Tesla加速表現雖然很優異,但卻少了一種進退檔時扭力瞬間湧出的體驗,但Porsche特別為Taycan研發了兩檔變速箱,將這樣的樂趣找回,還具備模擬聲浪,因此他不禁感嘆:「Porsche重新詮釋了電動車的駕駛樂趣!」
 
汽車網站總編輯楊欣儒則最喜歡Taycan身上的文化傳承元素,他表示Taycan在911工廠現址生產,有承先啟後的意義。另外,Taycan搭載螢幕大小適中的儀表及中央螢幕,認為目前多數電動車都會不斷將螢幕放大,他個人不喜歡這樣的設計,相較之下Taycan的內裝讓他感到較為舒適。
 
幾位車壇專家們在《地球黃金線》中,各自分享喜歡Taycan的原因。(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至於汽車網站總經理陳鵬旭更早已成為Taycan車主,當主持人宗怡詢問喜歡的原因,他表示:「我用一句話總結,Taycan是人類科學跟文明成就的集大成!」接著他補充說明,汽車工業已發展百年,但起初人們對於電的運用並不純熟,因此人們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以燃油方式驅動車輛。如今世界期望以電能驅動車輛,就必須重新定義許多細節,同時亦要學習許多面向的知識與技術。
 
陳鵬旭還透漏,Porsche工程師有一回還發豪語表示:「如果你可以用相同價錢做出這樣規格的車,我隨便你!」對自家產品Taycan的定價相當有自信。陳鵬旭也認同表示,Porsche設計Taycan時並沒有浪費車主們繳給車廠的錢,將一毛錢都運用在厲害的科技上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aycan#Porsche#保時捷#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