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日人卻在台! 謝長廷:我無北京管道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9:32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正好碰上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日,國民黨立委質疑謝長廷怠忽職守,不過6日已重返日本的謝長廷在臉書回應,王毅訪日是倉促的決定,日本的外務省也是在王毅訪日的四天前才發表,除非我方跟北京有管道,否則無從事先知悉!

圖/TVBS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代表不在放空城記耶跟委員報告,大陸外長去到日本是何等大事。」

立委陳以信口中的大事,正是上月24日,大陸外長王毅訪日,但同一時間,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人正在台灣,居家隔離,臉書還不忘方享自己被隔離到雙腳水腫!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他不知道王毅要去日本嗎?應該知道,他知道為什麼還要跑回來。」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謝長廷)重要時刻卻放棄了,我們的戰場。」

藍營立委輪番質疑謝長廷,怠忽職守,不過已回到日本的謝大使,臉書回應,王毅訪日是倉促的決定,外務省是在他訪日的四天前才發表,除非我們跟北京有管道,否則無從事先知悉!

立委(國)李德維:「謝長廷講這種話,只讓人家覺得,他是一個巧言令色的一個代表,能夠把黑的說成白的。」

圖/TVBS

顯然這回應不被國民黨接受,只是謝長廷特地花上一個月回來,除了參與兩場會議外,其中還有一項,就是要談高鐵車輛採購案!原來當年,在故總統李登輝的主導下,台灣高鐵改和日本JR合作,據悉也替李登輝換得2004年訪日機會!

時為JR東海社長的葛西敬之,還一度出現在李登輝下榻的飯店,只是這套歐日混血的台鐵系統,也讓我方現在購車困難,傳出日本喊出1組50億的天價,更讓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寫信給葛西敬之!

交通部長林佳龍:「原來日本他們是主要的這個團隊,所以高鐵跟這個對方呢,進行交涉,那(未來標案)也不限於日本。」

 
台日合作議題,明年可能還有前日相,安倍訪台,從官方到民間,從政治到經濟,千頭萬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駐日代表#王毅#台日合作#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9

0.2800

0.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