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了代駕還沒到! 雙和醫院副院長酒駕遭逮

記者 鄭勝為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0:31

衛福部雙和醫院副院長林乾閔,深夜11點多,車停路邊等代駕,但精神不濟,竟然在駕駛座上睡著了,警方見到車輛沒有熄火,上前盤查,發現他身上有酒味,酒測值達0.55,將林乾閔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檢察官訊後考量他坦承酒駕,而且沒有肇事,訊後無保請回,不過醫院已經立即做出懲處,將他調離主管職。

圖/TVBS

 
監視器清楚拍下,前方輛車就停在路邊,沒有熄火,做什麼呢?員警上前盤查,才發現駕駛渾身酒氣,疑似不勝酒力睡著了,他坦承喝了酒,員警一測,酒測值高達0.55。

南港分局偵查隊長胡玉磊:「林姓民眾有表示,他自己從餐廳飲宴後,請求代駕公司代駛,因為在地下室期間無法收訊,將車開一段路,坡道,然後轉彎停在路邊。」

圖/TVBS

事件發生在9日深夜11點多,駕駛明明叫了代駕,卻因為飯店的地下停車場收訊不佳,他把車開到路邊等候,因此觸法,而這名駕駛大有來頭,他是衛福部雙和醫院的副院長林乾閔!
 

雙和醫院副院長林乾閔(2010.8.18):「經過失血休克之後,只有剩下心臟的部分是可以使用的。」

圖/TVBS

拿到臺北醫學大學碩士學位的林乾閔,曾任神經外科主任,在脊椎微創手術、頭部外傷手術及重症照護上,享有盛名,時常受邀到國際會議發表演講,並到著名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平常熱心公益,很多人受到他幫助,沒想到,竟然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南港分局偵查隊長胡玉磊:「他沒有說想要蓄意酒醉駕車,他就完全是因為收訊或是其他原因,然後在那邊等,停在路邊等代駕。」

雙和醫院為此發聲明指出,副院長本人非常後悔對社會做了負面示範,誠摯向大眾道歉並將深刻反省,而院方在今早釐清案情後,已針對他的行為立即懲處,將調離主管職。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駕#林乾閔#酒駕#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