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拗斷手非故意? 幼兒園長「過失」傷害罪起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9:40

今年六月高雄大寮一名五歲男童,在幼兒園遭到園長拗手骨折,當初家長氣到提告,其他家長也出面控訴小孩經常遭到施暴,現在檢方偵查終結,認定園長非故意的,因此只以過失傷害罪起訴,雖然當事人低調不願再回應,但其他家長仍氣憤難平。

圖/TVBS

 
幼兒園園長走到小男童面前,接著拉起對方雙手,往上拉扯粗暴對待,由於造成男童骨折,遭家長一狀告到法院,現在檢方偵查終結,但卻認定非故意,只依過失傷害罪將人起訴。

其他幼童受虐家長楊小姐:「當然是不能接受呀,可是我跟你講啦,在台灣的法律這樣判決,我們不意外啦,真的啦,因為在台灣就是,判決總是讓人失望的,大家都知道,很多台灣人民都知道。」

提告的家長,不願多談,但其他同樣也被施虐的家長仍氣憤難平,因為對他們來說,園方粗暴對待兒童,早就已經不是第一次。

 
圖/TVBS

其他幼童受虐家長楊小姐:「不只啦,十幾個呀,我們一個群組,就十幾個媽媽,大家都嘛在討論,因為那不是打了,那是虐了,虐跟打是不一樣的你知道嗎,你要幼兒園嗎,(搖頭),他有那個心理陰影,我很不想提起啦。」

楊小姐的兒子,也曾遭粗暴對待,現在一提到這間幼兒園,原本活潑的個性,立刻驚嚇變得木訥。

其他幼童受虐家長楊小姐:「你沒有殺雞儆猴,以後沒關係啦,反正我們園方喔,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輕輕判而已,人家誰會怕啦,我問你啦。」

南市社會局人員:「雲端監視系統,目前收容柳營、麻豆、官田、新市。」

圖/TVBS

不過為了防範未然,台南市社會局,已經有89家私立托嬰中心,及6家公托家園的監視器,回傳社會局保存30天,避免就是希望避免監視器損壞,或是功能鍵誤觸導致畫面消失,造成各說各話。

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台南市所有這些,收托嬰幼兒的,私立托嬰中心還有托育家園,都已經裝設好了監視器。」

 
不過監視畫面,只能作為事後爭議的裁判依據,對於嬰幼兒的傷害仍已經造成,也難怪高雄大寮這起園長拗手,導致幼童骨折的個案,家長希望重判,讓其他幼兒園有所警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失#傷害罪#幼兒園#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0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