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教頭林威助受日媒關注 強調態度最重要


發佈時間:2020/12/1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7:58
前日職阪神虎隊球員林威助接任中職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圖/中央社)
前日職阪神虎隊球員林威助接任中職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圖/中央社)

中職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林威助曾是日職阪神虎隊球員,受到日本媒體關注,近期日媒幾乎天天都撰文報導。林威助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接任一軍教頭最在意球員的態度與紀律。

兄弟7日宣布由林威助接任一軍總教練,由於球員時期自2003年至2013年效力日職阪神虎隊,擁有不少球迷,因此受到日媒關注。林威助昨天接受「日刊體育」訪問時就表示,在兄弟7年間球隊都沒有拿下冠軍,肩負使命感和責任,「態度最重要,希望能團結一致奪下冠軍。」

 

阪神時期的經驗對林威助執教也有幫助,他提到,已故前阪神監督星野仙一在球場內非常嚴格,存在感很強;前阪神監督、林威助的隊友金本知憲對棒球的熱情也非常不同,追隨著2人成為「助總」執教的養分。

日本主播土井麻由實今天也用越洋電話訪問林威助,寫了長篇專欄介紹兄弟新科總教練。內文從林威助過去3年在兄弟二軍擔任總教練開始介紹,提到林威助列出「中信兄弟二軍守則」,嚴格要求球員的紀律。

林威助對日媒提到,在接任二軍總教練之前球隊訓練量還沒這麼多,也有很多缺乏自主性的選手,「但過去3年感覺到選手在改變,例如想變得更好、想上一軍,看到別人在練習,自己也想再多練一點,球隊整體都在往好的方向邁進。」
 

接任一軍總教練後,林威助說,任何球隊總教練目標都是冠軍,「因為最後能奪冠的球隊只有一支,但在這之前要做的事情很多,例如我會努力改變球員的態度。」林威助指出,進入球場就要啟動開關、在場上全力以赴,「雖然比賽有輸贏,但希望選手能一直保持這種態度,如果大家都做好了,冠軍自然而來會到來。」

報導也提到,全世界今年都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雖然台灣的中職也延後開打、一開始不開放觀眾,但在防疫政策成功下,直到台灣大賽已經座無虛席。日本球迷可能沒辦法到場為「助總」應援,林威助對日媒說:「這不僅是台灣和日本的問題,是全世界的病毒,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大家能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職#兄弟#林威助#日媒#總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323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