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傾銷後再反補貼 陸再拿澳葡萄酒開刀


發佈時間:2020/12/1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9:31

今年中澳關係持續交惡,也反映在兩國的貿易上,繼反傾銷措施後,大陸商務部今天(12/10)再公布對澳洲葡萄酒開徵6.3%到6.4%的反補貼稅。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月28日,大陸對澳洲葡萄酒,祭出反傾銷措施後全球多個國家,就發起「自由之酒」公民運動,主要訴求,就是號召民眾,多多支持澳洲葡萄酒,減輕大陸制裁的負面效應台灣不只外交部發文,加入力挺行列多名立法委員,也拿著澳洲葡萄酒拍照,表示支持但即便在各界接龍聲援澳洲下大陸還是針對澳洲葡萄酒,再下重手。

TVB新聞:「中方決定周五(11日)起,澳洲兩公升及以下葡萄酒,進口商要依據當局確定,各公司的從價補貼率,向中國海關提供相關保證金,比率為百分之6.3至6.4。」

11月的反傾銷制裁,就提高澳洲進口葡萄酒保證金107%到212%,一瓶要價台幣430元的澳洲葡萄酒,到大陸,進口商要先繳台幣1千元保證金,這次再課「反補貼關稅」,開徵6.3%到6.4%的反補貼稅,令人感到諷刺的是,就在大陸在公布新一輪制裁前一天,外交部發言人才公開地說,中澳經貿合作,相當成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同澳洲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成功的合作實踐,(澳方)不要搞選擇性歧視性執法,多做有利於中澳,互信與互利的事。」

2019年,大陸進口葡萄酒,市占冠軍,就是澳洲,但在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接連打擊下,未來恐怕難以在大陸市場生存,但現在也有人在網路踢爆,澳洲超過41間紅酒莊園,都有大陸企業投資,呼籲網友抵制,大陸商業制裁澳洲的同時,恐怕也已經傷到自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葡萄酒#澳洲#補貼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4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