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人權日 民團繞行總統府籲特赦邱和順


發佈時間:2020/12/1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7:23
民間團體舉行「海旺何時見天光?世界人權日手銬手靜默繞行總統府」活動。(圖/中央社)
民間團體舉行「海旺何時見天光?世界人權日手銬手靜默繞行總統府」活動。(圖/中央社)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民間司改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舉行「海旺何時見天光?世界人權日手銬手靜默繞行總統府」活動,出席人員戴上手銬繞行總統府32分鐘,再度呼籲總統特赦邱和順。

邱和順被控與共犯於民國76年12月綁架男童陸正殺害棄屍,再向家屬勒贖新台幣100萬元得逞。邱和順另被控在同年11月約出保險業務員柯洪玉蘭,索討50萬元不成後殺害分屍。歷經13次審判,100年7月遭最高法院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目前已遭關押32年。

 

司改會等民間團體認為邱和順案是冤錯案件,多年來奔走救援,今年4月間正式請求總統赦免邱和順,並接續舉辦「為邱和順自由而騎」行動,從邱和順所在的台北看守所,一路抵達總統府;民間團體更也在11月間舉辦「海旺天光,邱和順被遺忘的32年特展」。

民間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前南廣場舉辦「海旺何時見天光?世界人權日手銬手靜默繞行總統府」活動,由真人扮演的「海旺」邱和順,戴著手銬、腳鐐與眼罩,與戴著手銬的出席人員繞行總統府32分鐘,象徵邱和順失去自由的32年。

民間團體呼籲擁有特赦權力的總統,在世界人權日這天,能再次看見過去的不正義,完成未竟的司法轉型正義,儘快赦免邱和順,讓他能夠如同今天到達終點的「海旺」一樣,能解開手銬、腳鐐與眼罩,重獲自由、看見「天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世界人權日#特赦#總統府#關押#民間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90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