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女欠繳燃料費隱情有洋蔥 執行署助募款救急


發佈時間:2020/12/10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5:48
執行署高雄分署長葉自強率領愛心社及承辦人員一起前往關懷訪視莊女。(圖/中央社)
執行署高雄分署長葉自強率領愛心社及承辦人員一起前往關懷訪視莊女。(圖/中央社)

高雄莊姓女子因欠繳機車燃料費遭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人員訪查才發現莊女生活困苦、重病癱瘓,且機車早已遺失,因此主動幫她申請報廢,並協助募捐物資和善款救急。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表示,莊女因滯欠機車燃料費遭執行,但承辦人員訪查時才知道莊女罹患遺傳性小腦萎縮症,已臥病在床10餘年,生活不能自理,也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生活相當貧苦。

 

執行署獲悉莊女生活處境艱難,機車又已遺失多年,主動幫忙申請機車切結報廢,從此免繳機車燃料費,並主動通報公益團體、社會局及轉介分署愛心社提供幫忙。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長葉自強拋磚引玉帶頭捐款,日前更率領愛心社及承辦人員一起前往關懷訪視莊女,贈送生活物資,並捐贈募集的愛心款項,解決莊女生活燃眉之急。

分署發現,莊女的丈夫早已過世,加上她因罹患家族遺傳小腦萎縮症全身癱瘓,難以外出工作維生,承辦人員主動以實際行動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人道精神,簡單細心的行動圓滿了這次的弱勢關懷,也一起成就了執行有愛的美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機車#燃料費#募款#執行署#關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37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