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拍板「實價登錄2.0」 申報不實可罰75萬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3:59

實價登錄2.0正式出爐,行政院提出修法,從過去的30戶為一單位,只登錄其中一戶價格,未來將是每一戶每個門牌號碼,都要依法揭露,如果不誠實申報,最重可處75萬元,另外近期發生不少紅單炒房事件,行政院也宣示要加強稽查。

圖/TVBS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修正實價登錄三法,就是重要的措施之一。」

打炒房政府有新作為,行政院會正式提出,健全房市方案通過地政三法修法,其中的實價登錄2.0,更被視為是房價透明化的重要一步。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一、包括揭露完整門牌或地號;二、預售屋全面納管並即時申報;三、增加主管機關的查核權。」

 
實價登錄在過去,原本是50戶為一單位,登錄平均價格作為房價揭露,103年4月開始改成30戶為一單位,而未來2.0版本將是逐戶揭露,是以門牌或地號登錄價格,也就是說同一棟不同樓層不同戶,每間的價格將全部公開。

圖/TVBS

房仲行銷經理徐佳馨:「台灣房市為人詬病的是價格不透明,那當然如果2.0可以順利通過的話,我們會認為在價格的部分上面,應該會有一些比較透明的狀態。」

房仲樂觀看待,但也擔心會有個資問題:恐怕被有心人操作,而對於市井小民來說。

圖/TVBS

民眾:「對老百姓來講會清楚很多,這樣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會有所依據。」

民眾:「這樣買的人的話,當然會希望可以揭露啊,可是賣的人就不希望嘛,別人會知道說,你賣了房子之後有多少錢。」

有人支持也有人有疑慮,另外針對預售屋也規定要在30天內登錄,不實者可罰3至15萬元,連三次沒改正最重處75萬罰鍰,希望杜絕假交易真哄抬,其實這次政院通過的方案,除了實價登錄2.0,還有加強稽查紅單,杜絕逃漏稅審慎授信,廣建社宅跟擴大包租代管等五大面向,政府出重手遏止炒房,但民眾能否真的受惠還是法規又會被鑽漏洞,外界仍有很多的疑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價登錄#預售屋#社宅#炒房#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5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