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出現Q版「狗頭鍘」 王婉諭轟反法治教育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5:57
圖/台南三慈國小提供照片
圖/台南三慈國小提供照片

台南有一間國小在校園內擺出了校友捐贈的藝術作品,是三個Q版的狗頭鍘、虎頭鍘和龍頭鍘,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覺得很不妥當,點名開鍘刑具和電視劇中使用這類刑具的包青天,本身就是反法治的角色。

Q版狗頭鍘下壞人表情怕怕,這是擺在台南三慈國小內,由校友製作的藝術作品,不只狗頭鍘,還有Q版的虎頭鍘以及Q版龍頭鍘,臥在地上的龍還抱著一把「尚方寶劍」,但立委覺得很不OK。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往往我們會有一個雕像,或是一個藝術作品在那邊,都是對他有所崇拜,還是希望說真正的法治教育,就是透過能讓孩子能夠了解,為什麼我們需要有這個法律,為什麼我們應該要遵守法律,來發展出自律的精神。」

對開鍘刑具提出意見,更質疑包青天是個反法治角色。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包青天的部分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法治系統都是以他自己的明察秋毫來做判斷,在過去的這個開鍘的情況下,其實只要他下令他想要怎麼做,他就可以這樣下判斷,包括可能受到冤案,或受到不平待遇的人,也沒有申訴的管道。」
 

圖/TVBS

電影片段《九品芝麻官》:「啊。」

戲劇電影中,不缺乏以包青天為原型的角色,有小朋友的爸媽怎麼看。

民眾:「包青天就我,從小到大的印象到現在,他就是公正的啊。」

民眾:「先斬後奏?可是包青天,在我們對於他的印象來講,他就是公私分明,而且我覺得應該是說,現在的社會上缺乏這種法官。」

圖/台南三慈國小提供照片

但網路上的確有聲音質疑,狗頭鍘出現在校園,難道是要宣揚死刑嗎?質疑砍人頭怎麼會是法治教育。

臺南市北門區三慈國小校長黃三和:「就是希望從歷史的故事中,去讓小朋友來了解法治教育,或許他過去有時代的一個,依現在來講可能不是很適合,但其實從這裏面要去傳達的,一個意義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點名會配合老師配套教學,一項藝術作品,衍生出各種解讀,校方恐怕也始料未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頭鍘#王婉諭#包青天#法治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