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那麼笨」! 市大附小家長控訴班導言語霸凌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4:20

台北市的市大附小,被爆料有老師以言語霸凌學生,就有家長投訴說一位低年級的林姓女教師,會對學童說「怎麼那麼笨,要不要去特教班」或是「全班因為你進度被拖慢」,等言語攻擊,還會踹學生書包,學生一度不敢進教室上課,對此學校證實老師有言語上的不當管教,但是並未涉及觸法,不會免職,但導師的考績會因此受到處分。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市大附小是台北市的明星學校,但是就有家長投訴說,有一位低年級教師,長期以言語霸凌學生,甚至會用腳踹學生的個人物品,讓學生心理造成很大陰影。」

家長投訴的是一位林姓女教師,在課堂上公然對學生開罵,說那麼笨要不要去特教班,全班因為你進度被拖慢,10月底因爲學生上課不專心,還把書包踹到走廊上,家長說小朋友因此害怕上課,常在門口僵持半小時都不進教室。

圖/TVBS

市大附小教務主任吳家瑞:「調查結果出爐之後呢,未涉及到教師法第14、15條的違法管教,那也未有涉及到教學不力的部分,但是校方也發現到,這件事件當中的確有不妥不適(當)的地方。」
 

投訴家長說,班上有部分家長,希望能更換老師。

對此校方表示,這位林姓教師教學資歷很深,以往都沒有聽過老師有不當管教的狀況,今年11月接到家長對林姓老師的投訴,校方立刻成立因應小組,發現導師確實言語上有管教不當,但行為沒有違法,不會予以免職。

圖/TVBS

而16日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這次事件會列入考績的評分項目,予以懲處。

市大附小教務主任吳家瑞:「輔導的專業老師在一個介入的關心之下,目前小朋友都能開心的正常上下課。」

北市教育局則說,發生類似狀況,儘管家長表示,同班不少家長都希望撤換班導,但家長無法決定老師是否適任,將由校方隨班觀察後討論,再做出決議。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撤換班導#霸凌#市大附小#不當管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78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