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追失蹤母女 「台版藍可兒案」警重啟調查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3:13

彰化林姓婦人帶著女兒失蹤12年,被田中警分局在高雄找到母女兩人,這讓同樣發生在12年前,另一起母女失蹤案,出現重新找人的契機,2008年,劉姓婦人帶著4歲女兒在電梯人間蒸發,5年後被稱為是「台版藍可兒案」,母女兩人走出電梯就失蹤了,至今生死不明,也沒有任何健保和就學紀錄,田中警分局現在重啟調查,希望能再破懸案。

圖/TVBS資料畫面

 
失蹤了12年的林姓婦人和女兒在高雄被找到,警方士氣大振,現在要重啟調查,另一對也在同一年失蹤的彰化母女,時間是2008的1月20日,當時劉姓婦人疑似和丈夫有爭執,帶著4歲小女兒離家出走,怪的是她卻在離家7公里外的市區大樓出現,搭電梯時脫掉外套和鞋子,走出電梯進11樓後,人就消失了!

記者張子銘(2008):「婦人最後身影,就是消失在這個樓梯間,她有兩種選擇,下樓梯進入大樓之內或是上樓到頂樓去。」

圖/TVBS資料畫面

家屬報失蹤,警方循線找人,樓梯間的行李箱、頂樓管道間甚至水塔通通都找過了,大樓附近也沒有疑似自殺或他殺的跡象。
 

大樓管理員(2008):「但是看社區一樓出口(監視器),也沒看到(婦人出去)。」

社區監視器沒有再拍到其他畫面,等於這一對母女消失在11樓的電梯,劉姓婦女是在2008年帶著女兒,進入員林市區某大樓電梯後沒再出現,其他畫面,兩人離奇失蹤。

圖/TVBS資料畫面

過了五年後,在加拿大發生華裔女學生藍可兒在洛杉磯塞西爾酒店,也是在電梯內出現怪異行徑後,人就消失了,情況太相似,藍可兒最後在頂樓水塔內被找到,不過彰化這一失蹤案,後來也被稱為是台版藍可兒案。

彰化田中警分局偵查隊長陳盈雅:「(失蹤女兒)謝姓女子尋獲之後,警方目前針對分局轄區,失蹤三年以上失蹤人口,請家屬來做DNA建檔比對的部分,還有我們針對目前兩件,跟謝姓女孩失蹤案相類似案件,也繼續積極偵查中。」

警方說要重啟調查,不過家屬則是沒有再接受採訪,類似這次被找到的林姓婦人案,失蹤起因都跟家庭因素有關,今年剛好碰上10年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彰化警方說趁機擴大清查,偵辦3年以上的失蹤人口案件,希望有機會再破懸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懸案#爭執#離家出走#尋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3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