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嚴管社群媒體 臉書、推特等巨擘違規挨罰


發佈時間:2020/12/10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1: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包括臉書、推特、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巨擘因未依土耳其的新規定指定駐地代表而遭當局開罰。人權團體批評此舉扼殺言論自由,土耳其業者也擔心若無法投放廣告恐衝擊營運。

土耳其已對社群網站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影音網站YouTube、直播平台Periscope、社群網路與微網誌服務商推特公司(Twitter Inc.)、影像社群平台Instagram、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網路與手機應用程式Pinterest、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影音分享平台Dailymotion各罰1000萬里拉。

 

官方媒體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報導,這些公司是因為未依照今年實施的法律規定指派駐地代表而挨罰。如果它們本週內仍未改正,將再遭開罰各3000萬里拉,這將使每家公司的罰金總額達到4000萬里拉(約510萬美元)。

土耳其國會7月間通過立法,規定每天有超過100萬土耳其用戶造訪的外國社群媒體公司須指定駐地代表,以處理當局對平台內容提出的關切。人權團體和反對黨憂心此舉將扼殺言論自由。

如果相關業者仍不遵守規定,政府可禁止土耳其公司與這些社群網路平台有生意往來。
 

廣告協會(Advertising Association)估計,今年上半年土耳其企業投入約4億5000萬美元進行線上廣告,占企業行銷經費的55%,其中泰半投入社群媒體平台。

根據上述法律,社群網路平台須於48小時內針對移除觸法內容的法院裁定做出回應,並有義務將存放土耳其用戶資料的伺服器設在境內,違規者將面臨罰款、封鎖廣告、削減頻寬達90%,最終遭到封鎖等處罰。

美國民主監察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指出,土耳其的網路自由度排名在辛巴威、盧安達、亞塞拜然之後。社群媒體用戶可能因為侮辱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批評政府處理經濟問題等指控而遭到關押和逮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土耳其#社群媒體#人權#言論自由#駐地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867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