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星非洲裔退役上將 奧斯汀將接掌五角大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22:56

美國準總統拜登,公布國防部長提名人,原本呼聲很高的,是對中鷹派的「佛洛諾伊」,不過拜登最後挑中的,是已經退役的非洲裔上將「奧斯汀」。他有沒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其實還有變數。因為他退役不滿七年,如果要入主五角大廈,必須先通過國會的豁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當選人喬拜登:「正式提名退役陸軍將軍,勞埃德奧斯汀也是美國前中央司令部司令,擔任國防部長。」

美國未來的國防部長,將出現非洲裔臉孔。

美國防長提名人奧斯汀:「各位先生小姐,我非常榮幸向你們介紹,美國副總統,喬拜登先生。」

 
現年67歲的四星退役上將奧斯汀,獲得拜登青睞可能接掌五角大廈,只不過這項人事案,得先拿到國會豁免。

CNN記者:「奧斯汀在法律上,需要得到國會豁免,因為他退役還不滿7年。」

這是因為文官領導的五角大廈,為了避免軍人奪權推翻政府,規定防長必須退役滿7年才能當,但奧斯汀2016年才退役,另外美國至今也只有兩次豁免案例,一次是1950年杜魯門提名的馬歇爾,一次則是2017年川普提名的馬提斯。

民主黨參議員利德(2017):「我必須說清楚,我將不支持豁免,任何未來的提名人,在將上任或未來的政府都一樣。」

2017年才說豁免下不為例的民主黨參議員,現在態度放軟,只是黨內還是有雜音,像參議員布魯門塔就表態反對,其他還有3位議員說還沒決定,就怕豁免變成常態。

CNN轉述民主黨眾議員史羅金:「選擇另一位才剛退休的將軍,擔任為文官設計的職位,真的太超過。」

其實拜登正式提名前,還有兩位呼聲很高的國防部長人選,分別是前國土安全部長強生,以及對中鷹派的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但前者因為曾擴大驅逐移民,被認為有舊政府包袱,而後者則因為涉及軍火投資及政治顧問,有利益迴避問題,反之奧斯汀,低調寡言還能打破種族天花板,是安全牌選項。

 
美國前國防部長柯恩:「喬拜登想讓他的內閣,反映出這個國家的多元性,問題在是否參議院成員,會給出豁免許可,我認為應該要。」

另一項考量重點則是美軍種族失衡現象,根據統計美軍現役部隊,非裔比例只佔約25%,但有高達95%的高階軍官是白人男性,包含奧斯汀在內,都是罕見的非裔上將。

CNN主播轉述拜登投書:「事實是奧斯汀有許多長處,他對國防部以及政府的了解,特別符合我們面臨的挑戰和危機,他是我們現在需要的人選。」

出生阿拉巴馬州,畢業於西點軍校的奧斯汀,出征過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41年軍旅生涯沒有重大過失,除了2015年這場聽證會。

美國防長提名人奧斯汀(2015):「人數不多,真正上戰場作戰的,大概只有4至5人。」

 
當時他回應起有關美軍砸下5億美元,訓練敘利亞盟軍一事,聽得出不善言詞,還被問到坦言成效不彰,而華爾街日報則擔憂,奧斯汀過往戰略太過沉默,讓人難以判斷他,對俄羅斯及中國的立場布局,不過富比士雜誌意見相反,認為過往文官缺乏實戰經驗,反而容易有危機。

美陸軍退將赫特林:「勞埃德(奧斯汀)是一位非常內斂、縝密、富有道德勇氣的人和士兵,他非常聰明俐落。」

在軍中被形容是寡言將軍的奧斯汀,就看未來能不能讓國會點頭,寫下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官變天拜登時代#奧斯汀#國防部長#非洲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828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