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樓下「臨托」太吵!社宅住戶理論 誤認入侵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20:04

高雄大同社會住宅,今年才完工,開放抽籤入住,還有全台首創「24小時臨托幼兒」的服務,有一名男住戶平常上大夜班,在白天休息時,卻被嬰兒和老師的嬉鬧聲吵醒,讓住在二樓的他忍無可忍,衝到樓下理論,雙方爭執不下,原來是因為孩子不適應環境,老師帶到戶外玩,聲音才傳到樓上。

圖/翻攝自靠北幼兒園

 
住戶吳先生:「他是跟著在那邊吼,嗚嗚嗚。」

背後還能聽到,陣陣的嬰兒哭聲,只是這位男住戶剛從大夜班下班,實在忍無可忍。

住戶吳先生vs.家長:「你說句實話有沒有大人在,有吧,你自己說句實話你從二樓吼下來,孩子被你嚇哭,你覺得你分貝有小嗎?不是啊,那你們能不能控制音量。」

 
雙方越說越激動,音量也跟著變大,員警站一旁頻頻勸阻,因為雙方就站在臨托中心走廊上,擔心其他孩子會驚驚。

住戶吳先生:「家樓下有托嬰單位,就是要忍受小孩子哭啊,可是我沒辦法忍受的事情是,你大人之間的談話,然後跟小孩之間的嬉鬧聲音,竟然比小孩的哭鬧聲更大聲。」

住戶吳先生vs.臨托中心老師:「不是說中午就不用睡午覺了嘛,對,就變成說我們老師跟保母,在外面的時候,就會盡量控制一下音量,因為畢竟樓上有住戶。」

老師耐心解釋,因為孩子不適應環境,為了安撫才帶到戶外,只不過住戶就住在二樓,就算關了門窗還是會聽到聲音,而臨托中心的地點,就在高雄的大同社會住宅的一樓,1日早上10點多,住戶被吵醒下樓理論,有家長誤以為是入侵,嚇得一度報警。

圖/TVBS

警方vs.住戶吳先生:「先生你有問題打下來,先直接連絡老師,請老師麻煩控制一下現場,聲音過大。」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活動過程沒有注意到,原來住戶是在休息的狀態,那住戶的需求也應該要尊重,但孩子的照顧,我們也要用專業的方式來服務。」

圖/TVBS

 
這棟社會住宅總共48戶,社會局也是第一次遇到有住戶反應臨托中心白天太吵,也強調室內有隔音設備,未來也會避免戶外、音量較大的活動,或者是依照住戶作息調整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住宅#隔音#臨托#理論#爭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0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