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天新聞台執照11日到期 NCC:跳頻處理52頻道


發佈時間:2020/12/0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6: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NCC今天同意不涉及52台頻道替補的42家系統變更營運計畫,其餘22家有替補頻道業者將依程序審理變更案,但是12日零時起也不能繼續播放中天新聞內容,NCC請業者12日起先技術跳頻處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第941次委員會議,由於位於52台的中天新聞台執照只到12月11日,後續將不能繼續在有線電視系統與MOD播放,外界關注52台後續與替補頻道。

 

中天電視除了中天新聞台之外,還有中天綜合台與中天娛樂台,媒體詢問中天能否在另外2台播放新聞內容。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般綜合台會播出早午晚3節新聞,中天綜合台才剛換照完畢,綜合台有其屬性、內容規劃與節目類型,如果要更改內容或提高新聞播放比例,就需要另外提營運計畫書變更,NCC也會依法審理。

翁柏宗指出,全台64家有線電視系統中,有22家送替補頻道,包括中嘉數位、大豐、台灣寬頻通訊(TBC)、世新與國聲,會再函詢地方政府意見、產業影響等因素綜合審理。
 

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凱擘等23家系統有補上其他頻道,但沒有把頻道補在52台位置,另外,有19家系統單純下架中天新聞台,尚未補上任何頻道。基於維護消費者權益,NCC會督促業者儘速補上頻道,「少一補一是原則」。

翁柏宗表示,會請業者12日起用技術方式「跳頻」處理52台。12月12日零時起,消費者如果從51台按下一個頻道,會直接跳到53台;如果從其他頻道輸入52台,會停留在原有頻道。

媒體詢問既有新聞區塊有沒有可能再擴大。翁柏宗表示,這是屬於系統業者跟頻道業者間的商業機制,NCC沒有既定立場,也沒有討論過。

翁柏宗強調,頻道區塊化原則是新聞局時代的產物,當時因為類比訊號,頻寬不足,加上考量消費者收視習慣,以及業者招攬廣告之便,因此規劃頻道區塊化。但在頻道數位化後,頻道定頻是系統業者跟頻道業者間的商業機制,只要雙方談妥,NCC會依法審議。

媒體詢問有前NCC委員提到,華視新聞資訊台如果要進入52台,還需要花費新台幣3到4億元,詢問這筆花費如何處理。翁柏宗回應,應該要問文化部,華視新聞資訊台只是眾多新聞頻道的其中一個,各頻道都有機會,只要談好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天#NCC#中天新聞#跳頻#52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2606

0.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