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啟動「V-DAY」90歲搶得接種疫苗頭香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0:34

英國在8號啟動施打輝瑞疫苗,一名90歲的老奶奶,成為全英國第一個接種的人,受到醫療人員英雄式的歡迎。英國衛生大臣也將12月8號這一天稱為「V-DAY」,寄望從這天開始終於可以戰勝病毒,民眾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英國首批80萬劑疫苗,優先讓80歲以上和醫療人員施打,年過9旬的英國女王和夫婿菲利浦親王,也將按照政府計畫,排隊等候接種。美國FDA預計在周四會核准輝瑞疫苗。根據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第一劑輝瑞疫苗注射後,10天內就會產生抗體,而且在所有種族、年齡和體重的人身上都有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90歲的老奶奶,接受醫療人員如英雄式的歡迎,因為她是全英國第一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人。

 

護理師 :「打好了。」
英國首位接種疫苗長者 基南:「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是在開我玩笑,我不敢相信。但你知道,我很高興事情發生了而且我也完成接種,希望也能鼓勵其他人和我一樣施打。你知道,就是做最好的選擇,來趕走可怕的事。」

英國是第一個核准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疫苗的國家,首批80萬劑施打對象為80歲以上長者和醫療人員;全英國已經有50家醫院開始施打。這位81歲和英國大文豪同名的威廉莎士比亞先生,知道自己是全國第二位注射疫苗的人,感到非常驕傲 。

 
接種疫苗民眾 莎士比亞:「很有開創性,我認為從現在開始這會改變我們的生活,是吧?我們生活和生活方式都會改變。」

英國衛生大臣將12月8號啟動施打疫苗日訂為「V-DAY」,取疫苗 VACCINE的第一個字母;二戰期間,德軍投降日也被英國首相邱吉爾稱為「V-DAY」,兩者的共同點,都是戰勝造成人類大量死亡的敵人。

英國首相 強森:「非常、非常振奮,和黎恩談她剛剛注射完的疫苗。她81歲(其實是91歲),聽到她說這麼做是為了英國,真的、真的很感動。她說的完全沒錯,她不只保護了自已,也是保護全國的人,這就是英國今天早上發生的事。在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民眾第一次打疫苗,這會慢慢地發生巨大改變。」

首相強森也在「V-DAY」這天到各地醫院視察,他也是確診的康復病患,有民眾就問他是否打了疫苗,強森解釋自己不在首批接種名單之中。

英國民眾:「你也打了疫苗嗎?」
英國首相 強森:「 我不在優先接種名單內。
英國民眾:「首相不是最高職位嗎?」
英國首相 強森:「不、不、不,但我會打 。」

今年94歲的英國女王和夫99歲夫婿菲利浦親王,也將按照政府的計畫,等候施打疫苗。皇室成員威廉王子和夫人凱特,近日也搭乘火車進行為期三天的耶誕訪問行程,代表皇室到各地醫療中心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但不料這趟行程,卻遭到地方衛生官員和民眾的批評。 
 

威爾斯衛生部長 蓋辛:「如果你和第一線的衛生和醫療人員談過,他們今天不是在配送或施打疫苗,就是在加護病房工作。有些人很歡迎皇室到訪,不過也有很多人會說,他們不感興趣。」
威爾斯居民:「我認為他們應該我們一樣遵守規定。如果我們被封鎖,他們也應該封鎖。」

美國FDA預計在周四核准輝瑞疫苗,根據FDA公布的評估報告顯示,輝瑞疫苗的效力非常好,在注射第一劑後的10天內就會產生抵抗力,而且在任何種族、年齡和體重的人身上都有效。

免疫行動聯盟副主席 葛班斯坦:「疫苗非常有效,整體來說都很有效。對55歲以上人的效力,和在55歲以下的人身上一樣。它在非裔美國人、拉丁裔和亞裔民眾身上都有效,所以它的效果一致而且安全。」

新冠肺炎在全球已經奪走超過150萬條人命,如今疫苗問世,防疫專家預估到了2021年底,民眾大致能恢復正常生活。不過,對於貧窮的發展中國家來說,恐怕還有困難。國際慈善和人權倡議團體近日提出的報告顯示,全球70個低收入國家,10個人中只有1人能接種疫苗,富有國家訂購疫苗的數量,是國家人口的3倍;以加拿大為例,他們訂購疫苗的數量,足夠讓每位加拿大民眾施打5次。慈善和人權團體認為,要解決疫苗不足最好的方式,就是藥廠釋出技術,如此就能增加疫苗在全球各地的生產數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疫苗#莎士比亞#輝瑞#貧窮國家#威廉王子#英國女王#V-D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656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