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磅秤誤差45倍 偷斤減兩被起訴

記者 黃詩琪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場買菜要小心,三峽鎮公有市場外圍一家賣魚攤販,遭人檢舉在磅秤動手腳,偷斤減兩,標檢局突擊查驗,發現她的磅秤7公斤物品,秤出來竟然變成11.5公斤,超過誤差值45倍,板橋地檢署認定她涉嫌詐欺未遂,除了要求她寫悔過書,還要她捐款1萬元給國庫,才准她緩起訴,這也是攤販磅秤不實,遭到起訴的首例。

民眾:「1斤130元而已,我都只賣130。」

活蹦亂跳的鮮蝦,1斤130元,老闆用傳統磅秤量,真的1斤、16兩嗎?記者:「你用手拿就知道?」民眾:「常買當然知道。」記者:「這多重?」民眾:「1斤又多2兩。」

買菜買了幾十年,這位阿姨用手拿就知道這是貨真價實的1斤,而且老闆還多給了2兩,但如果你沒有這位阿姨這麼厲害,可能要小心了;因為三峽公有市場外圍,就有一名賣魚的臨時攤販,被標檢局查獲,她的傳統磅秤有問題,2公斤標準法碼秤重,結果竟然變成3.25公斤,再以7公斤標準法碼秤重,竟然變成11.5公斤,誤差超過45倍,被依偽造度量衡,以及詐欺未遂罪,函送法辦。

民眾:「我是聽說她的磅秤被拿走,我也不知道,她現在已經都沒來了,她是調位的,不是常常在這邊。」

事發之後,這名賣魚的女攤販已經不敢再擺攤;標檢局說,合格的傳統2公斤磅秤,誤差必須在正負50公克內,7公斤的磅秤則要在100公克以內的誤差值;因為女攤販磅秤實在差太多,檢方要她寫悔過書,也要求她捐1萬元給國庫,才准予緩起訴。

提醒您,買東西時,最好找合格檢驗過的電子磅秤,如果沒有,以要看傳統磅秤有沒有歸零,以免被偷斤減兩,白白浪費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磅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18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