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女導演獲威尼斯終身成就獎 紀錄片揭密許鞍華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3:34

華人第一位女性獲得威尼斯影展終生成就獎的香港導演許鞍華,這回成為大銀幕的主角,將透過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呈現她在片場和私下不同模樣,獲獎無數仍以地鐵當交通工具、徒步勘景,「反差萌」令影迷期待。

圖/翻攝自好好拍電影 Keep Rolling 臉書

 
紀錄片《好好拍電影》:「你對某些事情有認同感,你腦海裡是有畫面有感覺的,鞍妳別老拍這種東西了。」

年過七十,一頭短黑髮、精力充沛,華人女性第一位獲得威尼斯影展終生成就金獅獎的香港名導演許鞍華,這回不是看她拍的作品,而是記錄她片場內外點點滴滴的電影。

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夠了嗎cut,很新的感覺,終於有一個香港的女導演,不單是由女性的角度去講故事,還可以拍出另類的風格,我覺得她有意識的在講述,我們這個年代需要提起的問題。」

 
導演陳果、徐克還有演員蕭芳芳都盛讚他們心目中的許鞍華,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從2016年許鞍華拍攝《明月幾時有》開始,鉅細靡遺記錄她的人生之外,也能看到她為電影走路勘景的模樣,金馬影展世界首映時,更獲得單場觀眾票選冠軍。

紀錄片《好好拍電影》:「隨著你的年齡(增長)你會有不同的角度,重新來看你身邊的這個世界。」

就連台灣大導演侯孝賢,也認為她眼光獨特、見識特別,許鞍華曾拿下三次金馬最佳導演獎,步上紅毯是她的日常,處女作開闢香港電影新浪潮的她,小人物都成為她鏡頭下的主角。

紀錄片《好好拍電影》:「我覺得這裡有很多故事的,是很有吸引力的,我好忠於這個地方,我想做一些事情。」

對香港有著很深的感情,獲獎無數的許鞍華,出入仍搭地鐵,拍電影超過40年,謙虛說不拍片就待在家沒事做,倒不如出來拍片,這位對華語影壇舉足輕重的女導演,私下樣貌將一一呈現在大銀幕上,不少粉絲都很期待看到她的「反差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鞍華#香港導演#終生成就獎#威尼斯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8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