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隧道「拉皮」 銅雕龍燈光美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大直通往故宮博物院的自強隧道,已經有35年歷史,因為照明不足,裡面漆黑,牆壁斑駁,甚至還有漏水,因為車禍頻傳,一度有過「靈異」傳聞;台北市政府現在為了美化故宮門面,特別設計古色古香的龍鳳銅雕,還搭配七彩燈光,讓老舊隧道彷彿重生。

隧道也可以拉皮整形,35年歷史的自強隧道,東側洞口豎立起一整面銅片浮雕,長18.75公尺,寬10.52公尺,這個銅雕是由100多片銅片,拼成一個龍的圖騰,造價500萬,隧道裡面還有5處馬賽克拼貼,搭配七彩燈光,真是炫。

民眾:「很滿意,可是應該花滿多錢的。」民眾:「可以走就好了,幹嘛那麼漂亮?把錢用到其他地方比較好。」

雖然有人嫌浪費錢,但看看還沒動工的西側隧道,裡面牆壁斑駁,燈光不足又黑又暗,還會漏水,恐怖的感覺和已經完工啟用的東側隧道一比,實在天差地遠;不過自強隧道為什麼用古色古香的龍形圖案裝飾,民眾知道嗎?

民眾:「看起來比較漂亮而已。」記者:「會聯想到故宮嗎?」民眾:「不會。」民眾:「應該是為陸客設計的吧?」

原來自強隧道算通往故宮博物院的要道,市政府才花錢妝點門面,西側老舊的隧道,未來將以鳳形圖案呈現,明年5月也會煥然一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強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80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