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宗怡駕法拉利首征麗寶賽道 教練:她有更快的潛力!

攝影 林先本 /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4:30

由《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人蘇宗怡,以及《黃金試車組》成員汪廷諤(Michael)、黃振源(阿源)與陳奕宏(小捲)所組成的「黃金戰隊」,再度於法拉利性能體驗活動中合體,在台中麗寶賽車場中試駕了Ferrari F8 Tributo與812GTS兩款跑車,而F8 Tributo敞篷車型-F8 Spider也在賽道維修區內同步做靜態曝光。對此,宗怡表示,自己曾在上海舉辦的F8 Tributo發表活動中試駕過Portofino敞篷跑車,對於能親自開著更高階的F8 Tributo、且是首次在台灣賽道上體驗,感到相當興奮!

黃金戰隊第一次合體就在麗寶賽道上試駕F8 Tributo、812GTS兩款跑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就在宗怡及Michael兩人準備上賽道試駕F8 Tributo、812GTS時,阿源則帶大家介紹展示在一旁的後中置引擎雙座跑車F8 Spider。F8 Spider是F8 Tributo敞篷版車型,敞篷機構經特殊設計後,可在14秒內完成開關篷動作。對於F8 Tributo外觀,阿源則有一番特殊見解,表示大家通常會以「腦袋有洞」形容一個人腦筋不好,但這個理論套用在跑車上就大不相同,像F8 Spider車身多處都可見到「孔洞」,這些進氣孔正能有效提升空氣倒流效果。儘管F8 Spider因加入敞篷機構後使車重增加,但0km/h加速到100km/h仍維持與硬頂版的F8 Tributo相同的2.9秒表現。
F8 Spider是F8 Tributo敞篷版車型,採中置引擎雙座配置。(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緊接著,小捲也帶著大家介紹了前中置引擎GT跑車812GTS,而812GTS正是812 Superfast的敞篷版車型,不過為了容納電動硬頂機構且提升車身剛性,車重亦比812 Superfast重上許多,即便如此,0km/h到100km/h加速仍僅需3秒,且同樣能在14小內完成開關篷動作。他形容車身比例就像到過來的機翼剖面圖,且同樣具備主動釋空力套件及氣道設計,雙駝峰造型則讓它看起來俯伏就像812 Superfast一樣。
宗怡在試駕過程中不斷驚呼:「太開心了!」(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宗怡認為F8 Tributo因配置了電控系統,且7速雙離合變速器換檔相當流暢,因此感覺入彎時相對穩定。(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此外,宗怡在坐上F8 Tributo後,表示這是她第一次體驗台灣的賽道,同樣是第一次試駕F8 Tributo。不過,之前坐過友人的F8 Tributo後,就因該車兼具操控及舒適感的特性,對它留下好印象。實際開上賽道後,宗怡認為F8 Tributo因配置了電控系統,且7速雙離合變速器換檔相當流暢,因此感覺入彎時相對穩定,過程中還不斷驚呼:「太開心了!」不過只可惜因現場活動規畫調整,因此只能將試駕次數縮短為1圈,讓想多繞幾圈的宗怡不斷感慨:「好可惜!」
 
Michael表示812GTS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能在高轉速狀態下提供相當高亢的聲浪。(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不僅於此,Michael坐上812GTS後,表示法拉利造車三大元素為操控、性能、聲浪,而812GTS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則能在高轉速狀態下提供相當高亢的聲浪,非常好聽。Michael實際在賽道體驗過程中表示,直線加速猛烈而順暢,配置SCC 5.0側傾斜角抑制系統及電磁懸吊系統後,可達到相當穩定的表現,而搭載PCV虛擬短軸距2.0系統後操駕感受非常靈敏刁鑽,並不會與F8 Tributo相距太多,而舒適性則略勝F8 Tributo一籌。
812GTS從0km/h到100km/h加速僅需3秒。(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就在宗怡及Michael都完成試駕後,黃金戰隊四人再度合體,雖然阿源及小捲兩人這回無法親自體驗駕駛著F8 Tributo、812GTS在賽道上奔馳而感到惋惜,但大家隨後就因發現了第一部引進台灣的SF90 Stradale現身麗寶賽車場而感到驚奇。儘管正是因為SF90 Stradale的到來,賽道體驗圈數因此縮減,但宗怡表示能看到這部搭載了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後,綜效馬力高達1000匹的SF90 Stradale,還是相當值得。而這次黃金戰隊四人合體亦相當成功,賽道活動也圓滿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金試車組

#黃金戰隊#法拉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87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