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台美尋覓新合作領域 雙方友誼將更堅定


發佈時間:2020/12/09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1:06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瞭解自由民主並非理所當然,台灣與美國既是朋友又是夥伴,美國兩黨對強化台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連結,展現出高度共識,讓台灣人民有信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蔡總統上午5時許(美東時間8日下午4時許)應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NDI)邀請,在該會年度慶祝民主盛會(2020 NDI Celebration of Democracy Gala)中發表錄影演說。

 

總統府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在演說中除恭喜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及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獲頒國際民主協會民主獎,並分享台灣的民主故事。

蔡總統首先恭喜美國人民以無比熱情再度行使民主權利,投票率創歷史新高。她說,能行使民主權利是彌足珍貴的,也時刻提醒人們一定要全力保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因為在人類漫長歷史中,人民選擇自己的領導人,是特例,而非常態。

總統強調,正因台美共享的價值觀,讓台美關係空前緊密,欣見兩國若干最高的職務都由女性出任。
 

蔡總統說,很自豪全球少有國家像台灣和美國一樣,每年有數十萬人民為促進或歡慶性平及同婚,攜手走上街頭。

總統表示,今年,台灣的三軍聯合婚禮中,首度見到同婚新人。「我們深知,只有人人平等,沒有例外,人權才有意義。我們的努力不會就此停歇」。今年8月,台灣正式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以妥善監督、確保及強化台灣的人權保障。

蔡總統說,立法院也成立新的人權委員會,著手下修投票年齡和精簡政府組織等議題。繼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之後,也將持續改革,讓司法制度更公平、更透明,更值得信賴。台灣民主基金會也大力協助「國際民主協會」與「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 IRI)在台北設處。

總統表示,多年來,不斷努力讓台灣成為亞洲閃亮的燈塔,台灣的自由民主鼓舞了其他各國。

不過,蔡總統說,雖然已獲致不少成果,但仍有許多挑戰橫在眼前。在香港,曾經是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如今都已成過去;在台灣,面對假訊息等干擾操作,不斷提醒自己,做好充分準備、保持警惕。

總統表示:「我們的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我們力爭得來的權利,有人卻視為威脅,認為是經常發生對峙與摩擦的根源。」

蔡總統感激美國這幾十年來的力挺,台灣與美國既是朋友又是夥伴。美國兩黨對強化台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的連結,展現出前所未見的高度共識。讓台灣人民感到十分安心和放心,她有信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NDI成立於1983年,旨在響應美國前總統雷根號召,於全球各地推動自由與民主,並與各式民主倡議團體、政黨及非政府組織保持密切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美關係#友誼#蔡英文#合作#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5

0.2409

0.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