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少子化 日本砸20億日圓補助AI配對促結婚


發佈時間:2020/12/0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8:03
日本預計2021年度花20億日圓利用AI配對系統,提升結婚人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預計2021年度花20億日圓利用AI配對系統,提升結婚人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為對抗少子化,預計2021年度花20億日圓補助人工智慧(AI)配對系統。AI系統即使找不到合乎年齡與收入等條件的對象,也可運算選出合得來的人,日本盼藉AI促進結婚

讀賣新聞報導,內閣府表示,目前約有25個縣政府支援民眾的「婚活」(結婚活動的簡稱,指聯誼、相親等,以結婚為目標的各種活動),為希望結婚的民眾提供「配對服務」。

 

配對服務一般的方式,是幫忙介紹符合年齡、學歷、收入等各種條件的對象

除了這種一般介紹方式,也有AI配對系統,若是沒有找到符合年收等客觀條件的對象,AI將基於民眾輸入的興趣、價值觀等內容,及在系統內的搜尋偏好等進行計算,提案出「可能會對自己有好感的的對象」。

報導指出,現在埼玉縣與愛媛縣等10幾個縣已經引進這種AI配對系統。埼玉縣2018年度花了約1500萬日圓(約新台幣412萬元)整備AI配對系統,縣府2019年度促成38對新人結婚,就有過半數的21對是AI提案的新人。
 

日本中央政府擬補助地方政府引進與運用AI配對系統,預計補助必要經費的2/3,在2021年度的預算概算中編列了20億日圓(約新台幣5.5億元)。

日本民間企業也有類似的AI配對服務,不過有的需要花費數十萬日圓的手續費,而地方政府提供的婚活支援活動,最多將費用控制在1萬到2萬日圓左右,內閣府說,這樣便能在使用者之間形成口碑。

厚生勞動省表示,2000年時約有80萬對新人結婚,2019年卻僅剩60萬對,結婚人數持續下降。少子化的主要原因包括未婚、晚婚,因此政府力求增加結婚人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少子化#人工智慧#AI#結婚#配對#對象#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1378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