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流感第八死 77歲老翁肺炎病逝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流感今天通報第八例死亡個案,台北市77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病史,發病到死亡只有7天,實在無法掉以輕心;而且疫情還沒到最高峰,大醫院的急診量卻不斷暴增,上個禮拜急診中,有17%的人是類流感病患,最新數據已經超過20%,因此不只一家醫學中心規劃類流感門診,專門服務類流感病患,分散急診的工作量。

台大類流感門診才開診,候診區立刻坐滿病人,掛號還得填就醫問卷。醫師:「你昨天發燒幾度?」

一組醫護人員專門服務,診間旁就是篩檢區,節省等待時間,一天就看了75個病人。病患家長:「他今天跟我講說『媽媽,我發燒了』,所以我就趕快帶來大醫院,而且他們班已經停課了,想說來大醫院幫你檢查,到底是不是?」

擔心新流感,需要篩檢,民眾還是只想到大醫院,又怕久等,乾脆湧進急診,已經超過2成急診病患是類流感患者,等於每5個就有1人,就怕急診吃不消。

除了台大醫院、聯合醫院5個院區已加開類流感門診,林口長庚、馬偕、慈濟8日開診,振興預定這個禮拜,台北榮總也在規劃專區。

台大醫院感控中心主任陳宜君:「我們已經在備援了,需要的時候人力,就會進駐,但是我們的醫療平常都是滿載的狀況。」

畢竟疫情趨勢擋不住,新流感又新增第八名死亡個案,台北市77歲男性,因為肺炎合併呼吸衰竭不治;住院個案也不斷攀升,北區2例、南區3例、高屏區2例,總共再添7例,總數已經145例;其中49人至今還未出院,還沒到高峰期,醫院得趕緊備戰,做好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11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