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台灣經濟添柴火 交通部釋出千億商機


發佈時間:2020/12/0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9:42
交通部在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辦「2020招商大會」。(圖/中央社)
交通部在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辦「2020招商大會」。(圖/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在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辦「2020招商大會」,釋出公共建設開發投資及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總商機逾新台幣1000億元,其中雙鐵車站周邊開發達400億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說,明年底前,交通部共將釋出民間投資案件30件684億元,加上工程採購案件33件342億元,總商機超過千億,為台灣經濟再添柴火,扶植交通科技產業,讓台灣經濟保溫。
 

交通部今年釋出的主要招商案中,軌道場站周邊土地開發就占了400億元,包括:高鐵桃園站及台中站週邊土地開發案,民間投資金額合計高達250億元;還有台鐵台中火車站、員林火車站及屏東火車站周邊土地等4件都市更新開發案,民間投資金額總計近150億元。

另在港埠方面,有逾100億元基隆港旅運複合商業大樓招商案、30億元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遊憩區招商案、10億元台中港產業發展專區興建投資等;在觀光遊憩設施方面,主推大鵬灣國際級海洋休閒度假區招商,預估民間投資金額20億元。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招商績效卓越,近3年與民間業者成功簽約近1700億元,並連續3年榮獲全國招商卓越獎的肯定,例如,去年新東陽公司斥資約3億元改裝國道關西服務區;經典國際公司投資30億元打造台中鐵道文化園區,帶動周邊產業及觀光發展。
 

林佳龍特別提到,去年長榮海運斥資364億元,打造超大型貨櫃輪靠泊裝卸的新式深水貨櫃碼頭,有助穩固高雄港轉口樞紐港地位,在世界供應鏈重組時,台灣航運能蓬勃發展,長榮海運的投資來得正是時候,這些都充分展現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的成果,也預期能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及開創新商機。

林佳龍也在臉書貼文,他說,投資台灣,就是投資未來,台灣防疫有成,出口暢旺、三倍券加安心旅遊,促成第3季經濟成長3.3%領先亞洲,成為不受疫情影響、經濟逆勢成長的「角落生物」。

交通部今年釋出的其他商機,還有軌道零件或維修備品國產化、導入無人機在交通的應用及促進相關產業發展、推動電動車產業、智慧5G交通產業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商機#雙鐵#周邊#開發#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499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