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美豬、散布假消息害支持度暴跌 蘇貞昌:會檢討


發佈時間:2020/12/0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9:24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蘇貞昌。(合成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蘇貞昌。(合成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能否列舉民眾對政府最不滿的三件事,行政院蘇貞昌今天表示,第一件當然是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的衝擊,還有就是閣員及他在言行上不夠符合民眾期待,各方面都應該要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列席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將滿2年,面對民調的好感度、支持度快速下滑,是否了解原因,能否自己列舉民眾對政府最不滿的三件事。

 

蘇貞昌表示,有些當然是因為政策衝擊,有一些則是自己做得不夠好,各方面都應該要檢討。第一件當然是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的衝擊,第二、第三則是閣員及他自己在言行上,不夠符合民眾期待。

江啟臣指出,既然民怨之首是萊豬,納悶蘇貞昌在接任閣揆時,是否有被總統告知要準備開放萊豬。蘇貞昌說,「沒有」。江啟臣追問蘇貞昌是何時知道要開放萊豬進口,蘇貞昌表示,他不會說謊,蔡總統有一直跟他討論,這有相當一段時間,蔡總統跟他是無話不談,有構想都會找他討論。

江啟臣表示,過去蘇貞昌反對萊劑,現在又主張開放,與過去截然不同,最起碼要為前後不一道歉。他詢問現在的蘇貞昌是否還是之前的蘇貞昌。蘇貞昌則說,「我還是我,我始終對自己檢討」。他認為對於國家、土地、人民,他始終肩負責任,再怎麼忍辱,他都負重前行,所以他一定會維護國民健康,也一樣讓台灣走得出去,做國際貿易。
 

江啟臣指出,過去蘇貞昌支持內閣制,稱目前的憲政體制總統有權無責;他並詢問蘇貞昌目前是否還支持內閣制。蘇貞昌表示,台灣的憲政體制確實有很多值得檢討,但以今天他和蔡總統的互動,剛好把這個體制發揮得淋漓盡致。內閣制是可以討論,現在他身為行政院長,不宜公開表示支持哪一個制度。

另外,繼日前踢爆行政院的食安會報、治安會報都未依規定定期召開,江啟臣表示,行政院下設有國際經貿策略小組,雖然未規定何時召開,而是必要時召開,但自從前行政院長林全在2016年開過一次後,就沒有再開過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江啟臣#美豬#美牛#政策#丁怡銘#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1441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