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比瑞亞油輪失火救援 船方態度反覆僅8人上岸


發佈時間:2020/12/0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8:00
(圖/TVBS)
(圖/TVBS)

賴比瑞亞籍油輪今天在蘭嶼外海起火,向外求援要棄船,海空聯合吊掛8名船員到台東後,船方又不棄船,上岸8船員送往台東防疫旅館隔離;火滅後,其餘16名船員留在油輪善後。

國家搜救中心上午10時許接獲基隆海岸電台通報,指賴比瑞亞籍「MARQUESSA」原油油輪於台東東南方62浬海域引擎起火,上午11時18分火勢無法控制決定棄船,船上24人,需要海、空搜救援。

 

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空勤黑鷹直升機第一時間趕往救援,但抵達現場時,船方通知已自行滅火,人員平安不需要救援;當黑鷹直升機返回時,船方又變卦,決定棄船,船上24名船員待援。

空勤2架黑鷹直升機隨即再趕往現場,同時國防部搜救直升機也前往協助吊掛,海巡署2艘巡邏艇也趕往救援。

台東縣政府獲知船方要棄船時,台東縣衛生局立即召集台東縣民政局、移民署等單位啟動防疫措施,在台東豐年機場空勤直升機停機棚前開設檢疫站,吊掛至豐年機場的船員當場初步檢驗,8名船員均未出現病症,隨後由民政局安排到防疫旅館隔離。
 

下午3時許,國家搜救中心接獲通知,火勢已控制,油輪上其餘16人暫不撤離,留在船上等待拖船處理。

8名吊掛上岸的船員落地後立即疫情調查。(圖/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指出,8名吊掛上岸的船員落地後立即疫情調查,有生病症狀的會用救護車送到隔離病房,如沒生病的就送到防疫館隔離,疫調結果將由中央宣布。

空勤總隊第3大隊第3隊長祝世全表示,空勤超前布署,曾事前討論及排練國際救援,雖然今天突發臨時狀況,但空勤不慌不忙處理,空勤及海巡人員都穿上防護衣與隔離衣,並戴手套、頭罩,全身包覆,保護安全。

「MARQUESSA」油輪為賴比瑞亞籍,長242米、寬42米,出發港中國大陸萊州,目的港是新加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賴比瑞亞#油輪#失火#黑鷹#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841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