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舞擠下棒球!2024巴黎奧運初登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0:28

近年來越來越年輕化的奧運,再度宣布賽事有新的變化,2024年的巴黎奧運,台灣民眾很喜歡的棒球,確定被踢出,其他像是壘球、空手道也都被取消,追加的四項運動,分別是霹靂舞(Break Dance)、滑板、競技攀岩和衝浪,其中霹靂舞是第一次登上奧運殿堂,1970年代從紐約發跡,以一對一的方式跳舞對決,因為受到年輕人喜愛,比賽場地又不需要高價位的設備,被奧運官方相中;而棒球迷們恐怕要再等等,預計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將恢復棒球比賽。

圖/達志影像路透

空中翻滾、落地定格的漂亮動作,是Breaking──地板舞、又稱作霹靂舞的表演精髓,強調個人風格,需要全身肌力同時爆發的街舞,將從街頭走向運動競賽舞台,登上2024巴黎奧運。

 

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 (Thomas Bach) :「執行委員會確認,四種新的體育項目,滑板、競技攀岩、衝浪和霹靂舞,將加入2024年巴黎奧運,屆時將新增額度10500名運動員。」

四項新增的運動項目,除了霹靂舞之外,其他三項都將在明年東京奧運會登場,讓霹靂舞成了奧運前所未見的新項目;屆時將分成男女兩組,各16個名額,採一對一的方式對決。《路透社》分析,國際奧委會此舉,無非是想維持贊助商、轉播單位和年輕人的關係。

70年代從紐約布朗克斯區發跡,成為嘻哈文化重要元素的霹靂舞,將擠下棒球、壘球和空手道,原因當然與收視脫不了關係,棒球、壘球在歐洲屬於冷門運動,而霹靂舞則受年輕世代歡迎──這是奧運一直想爭取的收視族群。
 

美國17歲霹靂舞者 艾德拉 (Logan Edra) :「將霹靂舞帶進奧運將有很大挑戰,因為一直都有爭議存在,認為這不是一種運動,是運動還是藝術呢?這問題受到很多關注,但我們只想受到尊重,霹靂舞不只是運動,也是一種藝術和文化。」

巴黎奧運預計在2024年7月26日開幕,但在這之前,這個體育界最高殿堂的紛紛擾擾不斷,有鑑於白俄羅斯政治動盪,從總統盧卡申科贏得選舉以來,不少白俄運動員因受到當局監控,寫信給國際奧委會求助,國際奧委會宣布,對盧卡申科及另外兩名官員實施制裁,禁止他以白俄國家奧委會主席身分,出席奧運。

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 :「制定出2024巴黎奧運的流程後,我們也希望,讓奧運能符合後疫情世界規則。」

眼下最迫切的奧運賽事,就是因為疫情已經延宕一年的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強調,雖然官方不會強制運動員接種新冠疫苗,但他呼籲運動員要考量到自己和其他運動員;除此之外,東京奧運的選手村將採取分批打散的模式,除了要求各國減少入住選手村的人數,運動員也只能在比賽前5天入住,並在賽後2天之內離開。

日本民眾  :「對我來說,很擔心有這麼多人(運動員)從海外來日本,在目前疫情這麼嚴重之下,我不支持,我希望東京奧運能取消,或是再延期。」

對於日本民眾來說,入冬後進入第三波疫情警報,現在談東京奧運,實在讓人一點都興奮不起來,但延期的每一天都在燒錢,上週五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日本奧運擔當大臣橋本聖子,和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東京舉行會談,通過了2940億日圓、約合台幣840億的追加經費方案,但這個錢坑在開幕後補不補的回來,目前看來並不樂觀,官方統計已賣出的445萬張門票,有約81萬張要求退費,佔了銷售總額的18%,費用將在12月中旬開始發還,估計退票金額將超過200億日圓,約合台幣56億元。

日本民眾 :「身為一個納稅人,我覺得目前的預算有些太多了,但我能理解,這些額外花費都是因為疫情,所以我想我還能接受吧!」
 

東京奧運一波三折,儘管疫苗已經問世,但有效度還需要觀察之下,究竟能否如期舉行,都是外界持續關注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霹靂舞#棒球#壘球#空手道#東京奧運#疫情#疫苗#選手村#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8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