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誣衊赴陸發疫苗財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6:01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圖/TVBS資料畫面)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先前表示,中國大陸宣布年底前上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且將展疫苗外交,但如今民進黨高官「反中」意識形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質疑若台灣人基於商務需求,在台灣苦等不到疫苗的情況下,跑去大陸或歐美國家先行注射疫苗,是否該被隔離14日?此說法在政論節目遭名嘴影射連勝文有大陸疫苗廠商股份。對此,連勝文怒控假新聞,將對該媒相關人士及名嘴提起訴訟。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連勝文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將對該電視台相關人員及名嘴,故意扭曲我就公共議題的發言,並以假新聞來抹紅、侮辱我,且刻意散布相關假新聞的惡劣行為,提起訴訟!」另也質疑NCC,若中天關台是因為太多假新聞,那某媒體及民進黨側翼名嘴光是針對他就做了一堆假新聞,是否該被關台?需不需要關三天?
 
連勝文澄清,他之所以關注疫苗議題,是因為國民黨智庫長期民調顯示,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就是新冠疫情及相關議題如疫苗和邊境解封,且有台商朋友問若打了大陸疫苗,回到台灣卻不被民進黨承認效力,是否仍須被隔離?另,醫界朋友提及有關「疫苗護照」的問題,也就是未來若要跨境移動必須先證明曾打過疫苗。
 
此外,大陸將展開疫苗外交,其中包括台灣外籍移工及海外生產基地主要國家如印尼及泰國等,印尼總統昨(7)日也宣布將開打大陸疫苗,如今「印尼移工已成台灣境外確診主要來源,而台灣花在印尼移工的健保費也近億元,而未來若印尼或越南移工打了大陸疫苗進入台灣,台灣是否承認該疫苗的效力?若不承認我們是否還要花更多納稅人的錢,來做移工的防疫?」若大陸疫苗外交也包含提供台灣邦交國疫苗,特別是針對某些發展中的國家,不論是透過COVAX,還是半賣半送直接援助,則政府要如何因應?
 
 
連勝文坦言,針對疫苗效力問題他並非專家,但不知道蘇貞昌陳時中這些民進黨大官,究竟是根據科學數據,還是以意識形態做判斷?這才是主要關切的議題!如果進口萊豬核食他們認為要根據科學,那疫苗的效力不是也應該根據科學來判斷?「我根本就沒有稱讚中國大陸疫苗好,或鼓勵大家去施打大陸疫苗!台灣現在根本也不可能進口大陸疫苗,這是假議題!」強調他只是問,若外國人或台商打大陸疫苗,台灣是否要承認效力。
 
然而,即便連勝文說了許多,「綠媒及民進黨所豢養的名嘴鷹犬及網軍打手,惡意扭曲我的發言,故意帶風向抹紅我『在中國投資並炒作疫苗是買辦宣誓效忠』,甚至說汙指我『賣大陸疫苗抽成』!」且相關人士在政論節目上引用香港金衛醫療作為根據,根本就是在做假新聞。
 
連勝文解釋,該公司於2017年在台灣就下市,買回所有台灣投資人股份,之後2020年9月也在香港私有化下市,強制買回所有投資人包括個人或法人的股票,因此不論直接或間接,他連一股都沒有,他與此公司根本毫無法律及事實上的關係。另,該公司根本沒有生產疫苗,是做臍帶血,不能因都要用到管子就指鹿為馬。這些都是公開資訊,上網Google一分鐘就可查清楚,且Google身為美商,不會有賣台問題,「但媒體及民進黨的鷹犬名嘴連最檢查的查證都不做,這如果不是惡意做假新聞,什麼叫做假新聞?媒體是不是一定要被告才會記得自己有查證的責任?」
 
連勝文聲明,這已經不是該媒第一次做有關他的假新聞,先前才因「國泰航空為等連勝文延遲起飛」向他公開道歉,此次又做更惡劣的假新聞,「如此連續的犯意,是否符合NCC撤照的標準?中天如果做假新聞該被撤照,那此媒光是關於我就這麼多假新聞了,那不早就該撤了?還是說NCC其實是想嘉獎,而非處罰?因為雙重標準才是民進黨的王道!」
 
「要當綠媒或是拿政府錢做民進黨網軍打手,先決條件就是一定要去扭曲他人發言、變造事實、故意帶風向、抹紅或抹黑民進黨的對手!」連勝文表示,若因良心不願做這些事,那就代表不夠綠,當然也分不到一杯羹,但是他絕對不會畏懼民進黨的鷹犬,任他們混淆視聽、踐踏他人名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勝文#提告#假新聞#媒體#名嘴#NCC#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