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刀闖前女友家殺情敵 校車司機判無期徒刑定讞


發佈時間:2020/12/0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4:10
(圖/TVBS)
(圖/TVBS)

簡姓校車司機107年間闖進林姓前女友住處,持刀殺死林女的文姓男友,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15年。更一審認為簡男並非真心悔悟,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全案起於民國107年間,在學校擔任校車司機的簡姓男子與林姓前女友分手後念念不忘,得知文姓男子曾到林女任職的長照中心探訪林女後心生不滿,因而醋勁大發,萌生殺人犯意。

 

107年11月間,簡男購買水果刀前往林女位於南投市的住處,並身著黑色外套、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簡男進入林女住處客廳,見文姓男子正在安裝電視盒,當著林女及林女7歲大女兒面前,持刀刺殺文男致死。

一審南投地方法院依殺人罪,判處簡男無期徒刑。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審理,二審認為簡男已真切知錯悔悟,雖尚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並賠償損害,但此涉及簡男償債能力及方式,改判有期徒刑15年。

檢察官不服二審判決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並未詳細調查簡男犯後是否真有悔悟之心,發回更審。
 

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調查看守所接見資料發現,簡男只關心自己,未曾主動關心被害人家屬,不見任何彌補被害人家屬的想法或做法,除開庭時對被害人家屬形式表達歉意,別無其他更具體或實質的方式,認定簡男二審時坦承犯行只是為獲輕判的訴訟策略,並無真誠悔悟。

更一審審酌,簡男殺人手段凶殘,且被害人是在毫無預防的心理準備下,突遭簡男殺害,改判簡男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無期徒刑#前女友#分手#殺人#水果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69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