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全台走透透 主持 採訪 歌唱樣樣來 募款衝破800萬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09
TVBS主播藍于洺擔任愛無限公益餐會主持人,全台跑透透,說學逗唱樣樣來。(圖/TVBS)
TVBS主播藍于洺擔任愛無限公益餐會主持人,全台跑透透,說學逗唱樣樣來。(圖/TVBS)

疫情肆虐之年,社福捐助收入也面臨寒冬,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續第二年舉辦「愛無限」公益系列活動,期盼凝聚社會力量,促進社福團體互相交流、扶持,並透過實際行動為社會弱勢募集愛心與善款。今年基金會不畏疫情衝擊擴大舉辦,除了號召TVBS新聞主播及記者陣容,進行全台社福機構的暖心故事報導,為弱勢族群募款,兩個月內募得超過800萬元善款。此外,更委請能唱、能主持的多才主播藍于洺,擔任慈善餐會的主持人,分別於台北、高雄、花蓮等地,與全台超過40家社福機構、近1,400人提前歡度聖誕。

 花蓮女婿藍于洺 無酬為後山服務:只盼弱勢被看見

 
擁有好嗓音的藍于洺曾任大學熱音社主唱,多年來屢次在TVBS尾牙表演high翻全場,連新聞部副總詹怡宜都忍不住起身歡呼鼓掌。這回他接下三場慈善餐會的主持棒,藍于洺謙虛表示:「我沒有把這三場當成表演,因為餐會的重點不是我表現得多好,而是能不能讓與會者感受到愛與溫暖。」因此,藍于洺選擇用最接地氣的方式與全場互動,不僅準備了許多互動遊戲和受助對象同樂,更在高雄場和花蓮場主持時,演唱閩南語歌曲,帶來歡笑並拉近彼此的距離。

        此外,為協助最需幫助的弱勢團體合作,TVBS動員主播和記者走訪全台,揭露社福機構面臨的困境。藍于洺身為花蓮女婿,則是自願前往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進行採訪,他回憶當下看見獨居長輩行動不便、生活起居面臨困難,相當不捨與難過,報導播出後,也引起廣大迴響,如今即將再到花蓮主持公益餐會與受助對象同樂,藍于洺開心地說:「花蓮是太太的故鄉,就像自己第二個家。除了物質上的幫助,我也很期待能夠在資源匱乏的地區奉獻心力,透過慈善餐會,用歡笑和溫暖陪伴大家用餐。」

TVBS主播藍于洺擁有好嗓音,自組樂團擔任主唱,也多次於公司尾牙登台演出。(圖/TVBS)

高雄餐會 藍于洺+趙立 主播記者粉墨登場
 
常以cosplay裝扮做公益的TVBS高雄中心記者趙立,則將與藍于洺聯手,現身「公益愛無限」慈善餐會高雄場,搭配藍于洺演唱的聖誕歌曲,扮成最應景的聖誕老公公粉墨登場。趙立在TVBS服務超過21年,工作之餘以行善為樂,經常騎著哈雷機車,cosplay成蝙蝠俠、超人等英雄角色,穿梭於醫院和社福機構,訪視病童以及弱勢族群超過十年。這次將與藍于洺首次搭擋做公益,兩人都相當期待,不僅要帶給所有人難忘的一餐,更是用行動呼籲:「公益不分你我」,工作再忙也別忘了,還有許多人,正在為生命奮鬥著。

 
TVBS記者趙立,熱衷公益服務,行善超過20年。(圖/趙立臉書粉絲團)

-----
 
│關於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TVBS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為積極倡議「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於2016年成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推廣文化與社會公益、提升新聞人素質與報導品質、促進永續生活與發展為宗旨。推動主軸包含三大面向:
1.「生態文明」: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積極尋求人與自然和諧、環境永續和社會繁榮的平衡點,彼此共依共存。
2.「建設性新聞」:新聞報導時,除了完整陳述事件脈絡外,針對核心問題提出或追踪報導解決方案。
3.「社會公益」:結合媒體傳播力量,投入社會、文化議題之倡議並推展相關活動。
 
│關於愛無限系列活動│
為能分享愛與關懷,為台灣社會注入希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愛無限】系列活動,包含「慈善募款」、「才藝選秀」、「全台報佳音」、「音樂慶典」及「公益餐會」五大主軸,用實際行動支持關懷弱勢團體;透過音樂表演撫慰人心,並鼓勵聖誕節全台教會走出戶外報佳音,傳揚基督愛的理念,讓世人得到平安喜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愛無限

#愛無限#分享#公益#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8

0.0901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