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挺香港加碼制裁 14人大副委員長全上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2:19

北京最近動作頻頻,強化壓制香港民主派人士。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新一波簽證和凍結資產的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都上榜。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指出,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此外美國眾議院也通過法案,提供面臨政治迫害的在美港人臨時保護身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以大陸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宣布新一輪大陸官員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指出,北京破壞香港民主程序,讓香港立法會成為不具任何有意義反對勢力的橡皮圖章,而就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剝奪香港人民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根據美國制裁措施,這14人本人和直系親屬將禁止入境美國,而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繼續採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44天,政權交接前川普政府持續對中共施壓,針對香港問題的制裁官員層級也再提高。

 
美國眾院議事主席:「法案通過。」

而同一天美國眾議院也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中國目前羈押12名年輕香港民主人士,他們勇敢的試圖對他們的政府究責,基於國際法下的承諾,這些正是我們應該要幫忙的人,我們真的要佩服他們,他們真的是在最前線,我們不應該讓中國北京政權沒受到懲罰。」

「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提供已經持有簽證在美國、但回香港可能面臨政治迫害的香港人臨時保護身份,法案也將加速香港人申請政治庇護的難民資格,並鼓勵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提供香港人類似庇護。不過這屆美國國會到一月三日屆滿,法案必須在一月三日前通過參院、交由總統簽署,否則就作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壓制#凍結#龐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09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