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螃蟹宰完「先冰再煮」 行家揭真相警告:恐中毒


發佈時間:2020/12/07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23:36
男子宰完螃蟹擔憂直接冰進冰箱會出問題,網友回覆後瞬間長知識。(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男子宰完螃蟹擔憂直接冰進冰箱會出問題,網友回覆後瞬間長知識。(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寒冷的冬夜,煮一爐熱呼呼的螃蟹味噌鍋來吃,想必非常幸福,一名男子釣了幾隻蟹,全數宰完、洗好也剝過殼,才想說要先放冰箱晚點再來料理,不料此時卻靈光一閃,覺得直接冰起來恐會出問題,於是趕緊求助於眾人,沒想到留言區竟一面倒地警告「快煮!不要吃死蟹」,意外替他上了一課。

民眾詢問螃蟹殺完要先冰還是先煮。(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男網友今(7)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表示自己釣了幾隻螃蟹,並於19時全數宰完、清洗好也剝了殼,正打算晚點讓女友當宵夜補身體,不過距離烹煮時間還有3個小時,這就讓他開始擔憂,生螃蟹直接放入冰箱是否會出問題,因此想問神通廣大的網友,螃蟹放冰箱前要不要先蒸熟。

此文立即獲得不少回覆,有趣的是眾人一面倒地警告他別吃死蟹,「螃蟹一死肉就開始腐敗,不快點煮的話,小心吃到腸胃炎」、「泡水冰,不然會黑掉」、「螃蟹最好先蒸完再冰,才能保持牠的新鮮」、「殺完直接煮啦,不用冰,10點再加熱啦」、「死螃蟹是不能吃的,快去煮」。

《健康2.0》,死螃蟹含有大量細菌和分解產生的有害物質,例如組織氨和類組氨物質會造成中毒,如果直接吃下肚恐造成過敏反應;未經煮熟的蟹,含有大量細菌、病毒和寄生蟲,吃下去對身體有害,所以嗑螃蟹前一定得要煮熟,倘若民眾不慎誤食,千萬記得盡速就醫。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系知識家#螃蟹#中毒#就醫#美食#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48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