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成功試射航母殺手 川普:我們有水音速飛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22:30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不斷加強解放軍的訓練跟裝備,現在美軍證實,共軍已成功試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反艦彈道飛彈,可遠距離威脅美方。而即將卸任的川普政府對北京態度依舊強硬,不斷強調美方研發出超級飛彈,周末還脫口而出,稱已研發出一種「水音速飛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方陣快砲迅速連發,美軍的作戰能力,向來是各國努力目標,現在川普又在選後首次造勢活動上,宣稱美軍有一款超厲害的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極音速飛彈,和水音速飛彈,你們知道水音速是什麼嗎,是水,我們什麼飛彈都有,我們飛彈速度比世界其他飛彈快七倍。」

而這不是川普第一次說美國有水音速飛彈。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水音速飛彈,水音速火箭炮,非常快,水音速超級強力,比世界上最快的飛彈快5到7倍。」

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川普說的水音速飛彈並不存在,但也有專家稱他說的水音速飛彈,可能是在水面下發射的超音速飛彈,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為了要擺脫,中俄追趕新武器的速度,美國絕對不能慢下腳步。

美國總統川普(2020.5):「我們有,我稱之為超級強力飛彈,我那天晚上是聽到,它速度比其他他們有的快上17倍,我們現在有世界上最快速的飛彈,你們聽到俄羅斯在開發5倍音速飛彈,中國在進行5或6倍音速飛彈的研究,我們是17倍音速飛彈。」

11月底,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他們成功試射名為鋯石的超高音速飛彈,可以射擊航母也能打擊地面目標。

軍事專家曹衛東:「世界上還沒有辦法對這種,高超音速的導彈進行攔截,或者說呢,攔截率非常低,幾乎接近於零目前無論哪個國家,無論是美國還是北約其他的國家,包括俄羅斯自己可能也沒有辦法,就是攔截住對方發射的,這樣的高超音速的武器。」

大陸的東風-17飛彈,也屬於超高音速飛彈,且飛行軌跡複雜難攔截,彈頭形狀改進,射程增加,中俄這幾年在軍武裝備上的進展,美方不敢掉以輕心。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可肯定的說中國從21世紀起,就一直現代化軍隊設備,自2012年習主席上台後,速度絕對是加快的。」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呼籲要上任的拜登政府,必須正視大陸軍事擴張所帶來的威脅,印太司令部的司令戴維森,則證實解放軍已成功試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反艦彈道飛彈,並表示中國軍隊已超越,單純捍衛領土的戰略,而正在朝進行實戰,以及遠離沿海地區作戰的目標邁進。

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中國將會測試更多飛彈,不管是傳統的或是核武相關的飛彈,今年的量會比其他國家,加總起來的還多。」

被問到這個反艦彈道飛彈,是不是針對美國船艦,戴維森表示,大陸的目標可沒那麼狹隘。

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我不會用航母殺手這個詞,我也不認為其他人應該用這詞,因為這暗指中國有追蹤特定目標,相信我他們是針對所有目標。」

習近平在軍備競賽不能輸人,在思想的統一上更要嚴格把關,12月月初,一連兩天舉行,全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會議,從今年解放軍的各項操演與活動來看,軍人腦袋裡跟手握的槍桿子,習主席都要一把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美國#川普#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2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