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房「割喉價」無用? 「八五」民宿業者拋售減壓

記者 何宜信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9:48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不但許多旅宿業者在補助結束後,業績大幅滑落,就連原本遊客相當喜歡的高雄八五大樓,都出現民宿業者的拋售潮,光是其中一個售屋網,就有將近20幾個案子待售,而且價格比疫情前,最多下降了兩成,但同樣在高雄,也有豪宅建案,價格再創新高,每坪逼近百萬元。

圖/TVBS

 
房仲苗白萍:「歡迎來參觀,請進。」

精緻小巧的套房,裏頭家具家電一應俱全,重點是它就位於高雄的八五大樓內,而且價格不用兩百萬。

房仲苗白萍:「現在是疫情的關係,才有這麼多人釋出出來賣。」

 
開價198萬的套房,權狀超過11坪,平均每坪約17萬,比起一年前便宜近兩成,而打開網路一看,同一地點待售物件,就超過20個。

圖/TVBS

房仲苗白萍:「有一間他委託我們六戶,他一個月下來的公用電費呀,管理費呀,那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支出。」

TVBS記者何宜信:「85大樓以往在下午的三點鐘,是遊客入住的時間,相當熱鬧,不過現在卻是門可羅雀。」

不但遊客大幅減少,許多業者也推出不到千元的房型攬客,就連外頭排班的計程車,都感受到景氣寒冬。

其他房客:「感覺比較冷清一點,以前人很多呀。」

計程車司機林俊德:「疫情開始後人就變少了,業績掉剩下三四成。」

因此不少民宿業者,希望價降脫手來減少資金壓力,但同樣在高雄,卻有豪宅建案,成交價逼近百萬。
 

位於美術館特區的26層樓豪宅,建築外型特殊景觀視野絕佳,現在傳出頂樓戶,二月份以總價超過兩億元,每坪約95萬的天價,打破高雄豪宅紀錄。

圖/TVBS

外傳買方是一間科技公司,而負責人就是北市李登輝之友會的會長陳秀麗,不過面對傳聞天價傳聞,業者閉口不談。

記者vs.建商員工:「成交多少也不知道嗎,高級豪宅您知道的,不要讓我難看。」

高市地政局地價科股長曾俊傑:「毛胚屋顯示來說,每坪居然高達九十幾萬,那我們認為是顯著於異於市場行情,所以我們是暫時不予揭露。」

 
市府地政局證實有近百萬的成交價,但就怕被有心人炒房,沒有在官方的時價登錄中載明,因此不管買方是誰,也突顯出高市房價一漲一跌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房價#豪宅#八五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5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