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庄券是否延長效期? 客委會:目前無此規劃


發佈時間:2020/12/0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4: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浪漫客庄旅遊券有效期限至12月31日止,民進黨立委羅美玲等人今天質詢,客庄券是否延長使用效期?有沒有考慮明年再有第二波發放?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為振興客庄經濟,客委會推出預算新台幣1億3200萬元的客庄旅遊券,發行28萬份,以100元為單元,每人800元,可以自由選取張數,分次使用,有效期限自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楊長鎮專題報告客家委員會及所屬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相關計畫及「369客庄產業振興措施」辦理情形,並備質詢。

楊長鎮指出,參與客庄券店家共4073家,至11月30日累計使用客家券已達17萬人次,金額1億3536萬餘元,預估這次客庄券創造的經濟效益是10億元到15億元。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客庄券合計發出28萬份,以每人800元計算,預算應編2億多元,但是至11月底累計已有17萬人次使用,總金額已超過原來編列的預算。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問,為什麼發出28萬份客庄券,卻只編列預算1億3200萬元?
 

楊長鎮答覆,因為一般的情況,是會推估使用率有多少。當初預算編列是根據包括客委會等部會的相關經驗推估。但今年情況很特別,客庄券預算超過的部分,可從因疫情而停下來的相關獎補助預算以緩濟急,這流用都有符合一定的比例和規定,沒有問題,仍然歡迎持有客庄券但尚未使用完畢的民眾在12月底前使用。

對於民進黨立委羅美玲、沈發惠質詢,客庄券使用有效期限至12月31日止,仍有許多領取客庄券的民眾還沒有使用完畢,是否延長使用效期?有沒有考慮明年再有第二波客庄券的發放?楊長鎮答覆,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楊長鎮指出,行政院統籌整個經濟發展的情況,是不是還要第二波振興刺激,這也牽涉到未來疫情發展,還是需要專業單位作評估。

楊長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不只是經濟層面,也會影響到其他各層面。因應疫情未來行政院如果再有推出振興政策,客委會一定會再參與。

此外,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提及,台灣隱性客家聚落非常多,例如台南市白河區、東山區、後壁區、鹽水區等,能否獲得客委會協助。

楊長鎮說,客委會已經先透過各縣市行政系統協助調查這種小型客家聚落,明年也將邀請學者協助把文史研究爬梳一遍,會針對這種客家聚落會有一套新方式給予因地制宜的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客庄券#客委會#疫情#振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7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