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加班薪6萬起!網推1系「比醫CP值高」:民間公務員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4:31
網友認為「藥學系」畢業後CP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藥學系」畢業後CP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薪職業有時勢必伴隨工時長或高風險等辛苦面,有網友因此發現第三類組第三志願的「藥學系」CP值超高,不必擠破頭進醫學系,也不必爆肝值班「工作內容單純又乾淨,下班一到打完卡就可以走了,回家也不用被主管吩咐工作」,且起薪至少有6、7萬,「藥學系可以說是綜觀台灣所有科系中,CP值最高的了吧?」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醫牙通常只有前1%考生才擠得進,努力還要天分根本是天選之人的科系,但藥學系長年為第三類組第三志願,相對好考,「畢業後也不用爆肝值班或扛醫療糾紛」,工作內容相當單純也乾淨,且下班一到點就能走,回家也不必擔心被指派工作,重點是薪水「藥師薪水地板相當高,聽到起薪都有6、7萬,去診所甚至破10萬都不是空談」。
 
這名網友指出,藥師工作需求極大,舉凡藥廠、醫院、診所、大賣場、藥妝店、藥局甚至生技公司都需要藥師,完全不用擔心就業失業問題,且不必動手術等勞神費力工作,做到80歲也沒問題,可以說是CP值最高的科系。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算是民間公務員系,給你一個穩定收入的未來」、「可是薪水很死,想多賺也不行,一張牌只能在一地」、「待遇比護理師好很多,護理師太操」、「藥師執照CP高這沒錯,但是是高在可以經營管理事業,例如藥局,甚至還有藥師僱醫師來開診所的」、「可以去藥廠啊,厲害的月薪10萬up沒問題」。
 
 
不過也有藥師認為其實此行並不輕鬆,「如果是純受薪那其實不見得高,大醫院還可能很操勞,小診所藥師比較沒有臨床壓力,但是通常藥師負責收錢會得罪病患」、「我以前診所一個藥師、一個藥劑生,兩個輪一週18診,值班各分9班兩個人月薪都沒破5萬給你參考;我還聽過有拼命三郎藥師,自願一人全包一家診所的,月薪也才剛破10萬,一週6天每天10小時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藥師#藥學系#醫生#醫學系#薪水#加班#爆肝#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254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