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掀「mini」熱潮 巴掌大耶誕蛋糕超吸睛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5: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餐飲界,最近的關鍵字是「迷你」!就連日本人過耶誕節必吃的耶誕蛋糕,今年也推出迷你款,原來因為疫情關係,業者推估消費者不會舉辦大型PARTY,所以餐點也改走小而美路線,迎合疫情下的耶誕季。

日本在這個冬天颳起「迷你」美食旋風,各大人氣甜點店,紛紛推出迷你尺寸的耶誕蛋糕

 

記者:「有很多豪華蛋糕,不管是哪個蛋糕都有小的尺寸。」

專賣高級水果的老店京橋千疋屋,推出草莓耶誕蛋糕,大量生鮮奶油搭配國產草莓,要價約1300台幣。

記者:「大小直徑約12公分,雖然很小,卻很豪華,預約比往年比例多了6成。」
 

東京的麵包店推出樹幹蛋糕,底部用餅乾點綴,內餡用料完全不馬虎,情人果慕斯、澳洲胡桃布朗尼、比利時蔓越莓啤酒果凍,層層堆疊,口感令人驚艷。

東京大丸百貨和洋果子部門負責人:「比以往人數少,更能享受耶誕季節氛圍,這麼想的顧客感覺增加了。」

來自京都的高級巧克力名店belamer,則是推出無麵粉巧克力蛋糕。另外,連披薩速食業者也看好這波迷你商機。

記者:「哇,好可愛,裡面有迷你披薩。」

東京大阪的pizza hut限定店鋪,也推出迷你披薩套餐,讓顧客任選S尺寸披薩,搭配薯條雞塊,價格從190台幣起跳。

披薩店員:「因為(披薩)小,要考慮(口味)平衡,要很謹慎小心。」

pizza hut還為了裝迷你披薩,特別打造迷你披薩外帶盤「mybox」。
 

日本必勝客店員:「mybox很適合世界各國需求,日本也因為新冠疫情需求,所以我們開始測試販賣。」

東京千代田神保町的義大利餐廳,還推出迷你火鍋。

記者:「展示櫥窗裡有很多食材。」

蝦子、牡蠣、干貝、大量新鮮海鮮應有盡有,配料還能加片起司,變成半熟起司火鍋。

記者:「啊做好了,很棒,好好玩。」
 

另外還有公司推出多種「一人用鐵板機」,可以烤章魚燒、煎鬆餅、牛排,要價400台幣,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待在家,也能一人享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鈴鐺響賀耶誕

#日本#耶誕#美食#迷你#蛋糕#披薩#速食#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6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