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觸28.26元大升逾2角 交易員:央行守得辛苦


發佈時間:2020/12/0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3:50
新台幣持續升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台幣持續升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股匯市齊揚,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早盤一度觸及28.26元,再度來到23年半新高,午盤暫收28.265元,外匯交易員觀察,出口商持續拋匯下,央行上午守得相當辛苦。

熱錢有如瘋狗浪襲來,台灣股匯市今天開盤齊揚,台股今天開盤氣勢如虹,一度攻破14300點大關,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漲勢隨後逐漸收斂。

 

匯市部分,央行3日棄守盤中28.5元關卡,引爆出口商拋匯潮,新台幣今天持續「升升不息」,新台幣早盤匯率最高升抵28.26元,勁揚2.61角,再度來到23年半新高點,午盤暫收28.265元,升值2.56角。

外匯交易員表示,央行上週幾度放手防線,4日收盤收在28.521元,讓新台幣寫下23年新高紀錄。但是國際美元持續走軟,今天外資匯入加上出口商持續拋匯,新台幣仍舊升勢驚人,開盤不久就勢如破竹來到28.26元,隨後呈現狹幅整理。

外匯交易員直言,最近美元買盤幾乎只有央行在買,直言「央行守得很辛苦」,外界都在觀察央行是否會改變調節策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台幣#升值#外匯#央行#出口商#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35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