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爆衝突!審萊豬命令 藍綠立委互叫囂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2:42

經濟委員會審查豬、牛在國外可以使用萊劑的行政命令,藍綠立委再度爆發衝突,國民黨要求逐條審查,並且程序發言,但是民進黨召委不同意,雙方僵持不下,吵成一團,最後提早散會。

圖/TVBS

 
國民黨立委vs.民進黨立委:「不敢討論,這樣的決策沒有正當性,不敢討論。」

國民黨要發言,民進黨立委輪當召委,控制權在手上。

國民黨立委vs.民進黨立委:「現在要程序發言啊,程序發言啊,現在才幾點,現在不開會,哪可以這樣,休息10分鐘協商。」

 
經濟委員會審查,豬、牛在國外可以使用萊劑的行政命令,國民黨要求所有法庭逐條討論,並且程序發言,但民進黨希望包裹送交院會,一起協商。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把議事規則先看好啦,把議事規則先看好啦。」

沒有共識僵持不下,最後雙方都動員立委,到委員會,藍綠雙方會這麼堅持,都是因為接下來萊豬處理時程緊湊。

圖/TVBS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總質詢那天(12/25)我們一定要強制來處理,因為再不處理的話,這些案子在月底以前沒辦法在院會處理,這是國民黨要的嗎?25日、29日兩天院會,要來處理這些所謂的這些審查。」

12月25日之前如果沒有將行程命令審查完畢,行政命令就會直接生效,民進黨面臨選擇,是要院會表決還是直接生效,但兩者都很傷。

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民進黨)看起來是不想討論,越快越好,不想答,少說少錯,不說不錯,長痛不如短痛,我覺得他們的策略是這樣。」

民進黨想採取速戰速決策略,不讓萊豬再延燒,國民黨傷口上灑鹽,要拖也要表決,讓民進黨進退兩難。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尊重這樣的結果。」

最後經濟委員會沒有審查,耶誕節之前萊豬議題,看來很難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民進黨#國民黨#行政命令#陳吉仲#柯建銘#林為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35

0.2018